郎平:全员作战 为世界杯

2015年07月04日08: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郎平:全员作战 为世界杯

  新华网宁波北仑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夏亮)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3日晚在这里3:0轻松战胜多米尼加队。郎平坦言,这场比赛的强度还不如队内训练赛,不过球队可以全员作战,为8月下旬开始的世界杯赛做准备。

  由于泛美运动会开赛在即,在去年世锦赛上首次闯入六强的多米尼加队并未派出主力班底前来参赛。在后两局比赛中,郎平频频换人,最终在14人名单上的球员全部登场。

  郎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多米尼加队是一支强队,在去年世锦赛上中国队两次和她们交锋都打满了五局。不过,这次她们选择用年轻球员参赛。

  “我跟队员讲,精力要集中,做好自己,当作一场训练。希望在比赛中有所提高,积累经验,”郎平说。

  在郎平看来,由于比赛的强度不够,还不如自己队内打对攻,所以很难评价队员表现的优劣。不过,她强调,不管对手是强是弱,都要做好自己。

  “不管对手是强是弱,要带着我们自己的计划去完成比赛,在比赛中全员作战。替补队员上场要把自己当成主力,缩短替补队员和主力之间的差距,为世界杯做更好的准备。”

  将于8月22日至9月6日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界杯赛是中国队今年最重要的赛事,获得前两名的队伍将直通2016年里约奥运会。

(来源:新华网)

(责编:赵竹青、马丽)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