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团夺大运会首金 小将跳水跳舞皆在行

2015年07月05日07: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团夺大运会首金 小将跳水跳舞皆在行

  新华网韩国光州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张荣锋)中国代表团开门见金!23岁的郑霜雪4日在跳水女子1米板力克东道主选手金娜美勇夺光州大运会首枚金牌,赛后中国队的队员们在泳池边大跳劲舞,展示了大学生特有的活力。

  4日是本届大运会首个出金日。东道主韩国队派出去年仁川亚运会1米板铜牌得主金娜美参赛,意在向大运会首金发起冲击。来自成都体育学院的郑霜雪曾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获得该项亚军,她从第一跳起就占据领先地位,而金娜美则紧随其后,中国队的孙梦晨居于第三位。最后一跳郑霜雪表现稳健,以286·20分、领先金娜美11·25分赢得金牌。20岁的孙梦晨收获铜牌。

  用英语回答外国媒体提问的郑霜雪说:“我和金娜美私下是好朋友,今天最后一跳我告诉自己要平静,只要不失误金牌就是我的。”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王钢赛后说:“任何综合运动会开门见金当然都是一件特别高兴的事儿!”见证首金的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加利安说:“虽然这不是奥运会,但是竞争仍然很激烈,不能有一点失误。祝贺中国获得大运会首金!”

  好事成双,广州体育大学的彭健烽又在随后进行的男子三米板角逐中力压俄罗斯和墨西哥对手为中国队再拿一金。

  除了耀眼的金牌,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有中国跳水队的青春活力。两场比赛的间隙,组委会安排了当地的劲舞团暖场,没有比赛任务的刘甜、李亚楠等选手落落大方地受邀上台,在泳池边跳得特别起劲。观众席上的加利安笑着说:“我对中国大学生的热情一点也不意外,我在深圳大运会就见识过!体育能够带给人欢乐,这个和舞蹈、艺术、教育都是相通的。

  除了跳水的两金一铜,来自烟台大学的康杰在柔道女子78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中战胜德国对手提拉曼获得一枚铜牌。

  大运会游泳赛场当日产生三金,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第四名。击剑赛场,中国队的三位女剑客无缘重剑个人赛八强,三位参加男子佩剑的选手也未能从预赛中突围。

  中国男排和男子水球仍无捷报,男排0:3不敌乌克兰队遭遇小组赛两连败,小组出线之路及其凶险。首场小组赛才算第一次合练的男水11:13不敌日本队,三连败的他们已经无缘八强。中国男篮大运会亮相,小组赛第一战以64:91不敌彪悍的德国队。

  4日比赛结束后,当日独揽3金1铜的美国代表团领跑奖牌榜,东道主韩国以2金2银1铜居于次席,日本、法国和中国队分居奖牌榜第三至五位。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