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胜俄罗斯赢在“以高对高”

2015年07月06日07: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郎平:胜俄罗斯赢在“以高对高”

  新华网宁波北仑7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夏亮)中国女排5日晚3:1战胜俄罗斯队,夺得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冠军。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示,第三局“以高对高”的调整是中国队赢球的关键。

  中国队先胜一局之后被俄罗斯队扳回一局。郎平认为,第二局俄罗斯用发球破坏中国队的快攻,中国队输在“进攻失误比较多、进攻手段比较少”。在这局之中,中国队进攻只得了11分,而对方进攻得了17分。另外,俄罗斯队在这局的拦网也比中国队出色。

  从第三局开始,郎平用颜妮、张常宁和杨方旭代替杨珺菁、惠若琪和曾春蕾首发,这套阵容帮助中国队连胜两局。

  郎平在解读这一调整时说:“杨珺菁快攻出不来,拦网高度不如颜妮,所以我们以高对高,因为对方打的并不快。我们拦她们的高球,网上给她们压力,后面的防守就轻松了,防了很多球起来。”

  回顾宁波站的3场比赛,郎平认为末战俄罗斯队锻炼最大。

  “这场锻炼最大。俄罗斯队在网上和发球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世界杯考验挺多的,毕竟俄罗斯还有两三个主力没有来。”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