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男篮新老总上任 要求赛季期间球员不准喝酒

刁勇

2015年07月08日08:0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江苏男篮新老总上任 要求赛季期间球员不准喝酒

  自从肯帝亚接手南钢之后,一直处于低调而神秘的状态,其实其间,肯帝亚俱乐部已经在厉兵秣马备战新赛季了。昨天,肯帝亚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赛季,肯帝亚俱乐部将“从严治军”,并推出史上最严薪金体系,队里没有大牌,谁在场上打得好,谁就是大牌,谁就拿得多。

  谈治军

  “赛季中,会派专人查房”

  史琳杰告诉记者,刚刚从山西女篮回来接手肯帝亚时,他踌躇满志,可是几天的时间,他就有些灰心了:“队里的混乱程度你都不能想象,平时训练时,有球员的女朋友或者老婆就坐在场下,打会球两人还聊会天。球员的训练态度很消极,因为执行教练莱登的合同也快到期了,他的心思也不在训练上。”史总告诉记者。

  残酷的现实让史琳杰感觉到球队要想出成绩,就必须改变。在与身在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的主帅胡雪峰商量后,史总决定从严治军。“我已经通报过球员了,俱乐部将制定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必须要严格执行,如有违纪,轻则罚款,重则三停。”史琳杰表示,球队在赛季期间球员必须禁酒,每晚他会派专人查房,史总甚至半开玩笑地表示:“欢迎媒体监督,如果有线索,有证据,球员罚的钱归你们。”虽然是玩笑话,但至少表明了肯帝亚俱乐部从严治军的决心。当然,史总说俱乐部不是不讲人性的:“如果你真有事,比如过生日,家人过来了,需要出去吃个饭,你请个假,我们会同意,不过不准喝酒是底线。”

  谈合同

  “与成绩挂钩,打得好拿得多”

  上个赛季,南钢集团豁出去了怒投5000多万,与多名核心球员签了大合同,却依然没有换来季后赛的名额。对此,史琳杰表示,南钢的教训必须吸取:“据我所知,山西汾酒队上个赛季多次更换外援,甩开膀子花钱,也不过花了6000万,所以南钢花了5000多万不少了,可为何没有起到效果呢?”

  史总认为,南钢球员的收入没有与成绩挂钩是最大的败笔。史琳杰告诉记者:“虽然他现在还没有与球员谈合同,但已经有了大概的思路,那就是收入一定要跟成绩挂钩,从12名起步。至于球员的赢球奖,我和主教练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都不参与分成,上个赛季,一些年轻队员打得好,可单场赢球奖只能拿到1000,在新的体系下,单场赢球奖可以十倍、二十倍的拿,谁打得好,谁拿得多,场上表现,场上数据说话。”史琳杰表示,俱乐部会成立评审小组,每场赛后给队员们打分,教练组,俱乐部高层以及外援都不参与赢球奖分成,队员只要有本事,有能耐,就能多挣钱。谈到奖金分成会不会向核心队员、老队员倾斜时,史总说那要看具体情况:“比如这场比赛大胜了,第四节已经不需要易立出战了,那评审小组会做特殊对待。”史琳杰坚定地说:“我们每场比赛的奖金都是透明的,互相都能知道,希望能互相激励,共同进步。”

  谈引援

  “买的外援肯定比以前好”

  俱乐部把球员收入与成绩挂钩,肯定会有队员质疑,如果俱乐部选不来好的外援,责任谁负?对此,曾经在山西女篮担任总经理期间成功运作WCBA历史上最佳外援玛雅摩尔的史琳杰胸有成竹:“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新赛季外援的质量一定会高于往年。”

  事实上,肯帝亚俱乐部新赛季的引援工作已经展开,知情人透露,已经有多位经纪人向俱乐部投递了外援资料。“现在我们还在挑选,也不排除夏季联赛我和王总去拉斯韦加斯挑选外援的可能。”史总说。众所周知,过去的一个月里,肯帝亚完成了对NBL球队湖北马可波罗一部分主力的收购,肯帝亚队现在有近20名队员,大名单竞争压力巨大。“有几位湖北的队员具备了打CBA的水平,他们的到来,加大了队内的竞争气氛,这对肯帝亚来说是好事。”除了湖北队员以外,俱乐部与南钢旧将唐正东也在接触中,史总介绍道:“大唐我们正在谈,他的问题是可能对我们奖金与成绩挂钩的合同有疑虑,另外,虽然他本人与新疆3+1的合同已经到期,可依然存在着100万转会费的问题,所以我们还在观望。”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