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可最快明年重返松江 租借加盟可不占转会名额

张晨瑆

2015年07月08日08:1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孙可最快明年重返松江 租借加盟可不占转会名额

孙可最快明年重返松江租借加盟可不占转会名额

资料图:孙可

  孙可终于可以暂时“回家”了!在经历了孙可转会天津泰达而引发的一系列风波之后,出资购买孙可的权健集团和天津松江俱乐部达成协议,宣布权健集团全资并购松江俱乐部。等到尚在中甲的松江冲超成功之后,再让孙可正式转会到天津松江。昨天,在权健和松江俱乐部联合召开的并购新闻发布会上,舜天副总郑明和孙可一同出席,舜天俱乐部确认孙可将暂时“回归”江苏。

  舜天副总笑称:

  “待嫁女儿先在娘家住”

  一开始,作为天津泰达俱乐部的赞助商,权健集团花了6600万的巨资购买孙可,然而由于俱乐部和赞助商之间的矛盾,导致这桩转会最终流产。已付出真金白银的权健集团立马决定直接全资并购天津另一支尚在中甲的职业俱乐部天津松江队,只要天津松江接下来冲超成功,孙可将正式转会到天津松江队。昨天的并购新闻发布会上,处于转会旋涡的孙可以及舜天俱乐部副总经理郑明同时出现。

  在发布会上,郑明代表舜天宣布,孙可将暂时返回舜天效力。由于泰达已经放弃引进孙可,因此,孙可目前仍然属于舜天俱乐部的注册球员,所以孙可参赛手续没有问题。接下来五年,权健将负责孙可的工资。

  郑明表示:“因为种种原因,孙可的转会出现波折,我们作为孙可的娘家人先接回他,但孙可离开天津是暂时的。有朝一日孙可会回到天津,一定为天津足球做出自己贡献。我们可以打个比方,现在舜天和权健是两个亲家,现在我们收了彩礼,但孙可想在娘家多住几天,我们等婆家把房子装修好,再把姑娘送回去。”

  孙可开口谈转会:

  “这么困难我真没想到”

  昨天,在发布会的大部分过程中,孙可神情凝重,低头不语。在发布会上,孙可进行了简短的发言,而等到发布会结束之后,孙可便匆匆离去,不愿多谈。不过,在权健的协调之下,孙可才重新回到了媒体面前。“真没有想到这次转会竟然这么复杂,”孙可就这样开口了,“最初真没想到会是这么复杂,这么困难。本来觉得自己转会之后需要做的就是尽快融入到球队当中、尽快踢上比赛,结果没成想闹了半天之后,是这个样子。但很多事情,也确实不是自己能够左右的。”

  对于事情发展的结果,孙可表示:“这次转会过程中,不管是舜天俱乐部还是权健方面,可能或多或少都受到了一些伤害,大家也都在努力去解决这些问题,我希望我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江苏足球,帮助天津足球。”

  巨额的转会费,在孙可看来,是权健集团对自己个人价值的认可:“等我再回到天津时,能够保持最好的状态,为天津足球做出贡献,赢取更多胜利。”

  赶不上今晚比赛

  孙可恢复起码要一到两轮

  今晚,舜天队将在足协杯中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既然暂回舜天,孙可能不能赶上今晚的比赛呢?结果当然是否定的,因为孙可目前的状态并没有达到比赛要求。

  “转会风波”牵扯了孙可不少精力,对此孙可坦言:“确实,最近一段时间自己的训练和比赛都受到了影响,因为前前后后耽误了快20天时间,对于一个球员的状态来说影响非常大。虽然我之前也在徐州训练保持状态,但还是与跟球队一起训练没法比。我希望自己能够马上回到球队里,通过努力训练尽快回到球场上。”

  对于孙可何时能够重新为舜天披挂上阵,郑明说道:“孙可最近这段时间训练并不是很系统,所以为了他今后的考虑,为了避免在比赛当中受伤,最近一两轮还是让他以恢复为主。只有等到教练组和大夫确认没有问题之后,才会让他继续比赛。我相信不管是在舜天还是在天津,孙可未来都有很好的状态。”

  何时加盟松江?

  最快明年下半年可成行

  孙可和舜天的合同将在年底到期,届时孙可将是自由身。那么孙可究竟何时加盟松江队呢?在发布会上,郑明说道:“只要天津松江俱乐部具备了条件,一定会让孙可回来(指去松江),毕竟孙可还是国家队队员,我们也希望他在一个比较高的平台上进行训练和比赛。”

  按照孙可的意愿,权健方面应该会等到松江队出现到中超赛场时再和孙可签约。由于本赛季松江俱乐部需要完成中甲的保级任务,所以最快也只能下赛季实现冲超,后年打顶级联赛,所以下个赛季,孙可依然应该会暂时留在舜天队。不过,孙可提前加盟松江也并非没有可能,权健已经表态将在明年以中超顶级班底冲超,孙可可以在明年下半个赛季二次转会时以租借的身份加盟,这样就可以不占用2016年的转会名额。

  “孙可转会风波”终于告一段落。孙可最后不忘感恩:“非常感激这次转会有很多人一直在帮助我,通过他们的努力,我可以重新回到球场上。我也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努力下去,把球踢好,在球场上展现出自己的真正价值来。”

(责编:温静、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