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与泰达因管理权分手 转投松江分四步冲击世俱杯

2015年07月07日20: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权健与泰达因管理权分手 转投松江分四步冲击世俱杯

  新华网天津7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7日,权健集团与天津松江俱乐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权健集团正式全资收购松江俱乐部。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表示,投资足球将不留余力、不留私心,要做就做最好。未来俱乐部的发展目标将分四步走:保级、冲超、参加亚冠、参加世俱杯。

  作为中超新面孔,权健集团今年初牵手天津泰达,随即进行系列大手笔引援,业界为之瞠目。但随着6600万元签约孙可引发了权健与泰达之间的矛盾,权健决定撤资,除了继续履行合同规定的合作外,将不再投入引援资金和赢球奖金。

  束昱辉7日首次回应了权健与泰达“分手”的原因,他说,我们之间不是人与人、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矛盾,而是因为机制不同、战略管理模式不同,最终因为经营管理权的问题而分开。虽然合作不能继续,但束昱辉仍然表达了对泰达的敬意:“泰达在中超投资足球这么多年,付出了很大艰辛。我们对此充满敬仰和尊重。”

  此次权健全资收购松江,就是想拥有完全属于自己的球队,完全以自己的方式投资、运营足球。对于球队未来目标,束昱辉说,由于目前松江队在中甲联赛中成绩并不好,且已经没了引援名额,所以今年的目标是保级。第二步,明年二月份开始就要为冲超做准备,会用中超顶级的班底来打中甲,确保冲超成功。第三步,就是打亚冠,第四步是进入世俱杯。

  据悉,权健已经初步确定明年的引援规划,3个外援将是中超顶级的,5个内援中至少要有3个是现役国脚级的,21岁以下队员的引进也要求是同年龄段的佼佼者。“8+3”的引援目标,再配上现有的班底,确保2016年冲超成功。

  收购松江之后,球队的管理架构和人员会基本保持稳定,预计在明年将球队改名为天津权健队。束昱辉说,不管球队叫什么名字,但都是天津的足球队,我们将会呈现给大家一支崭新面貌的球队,以‘发展天津足球、振兴天津足球、增强天津足球竞争力和影响力”为目标,不断建立健全俱乐部各项软硬件设施,全力增强球队实力,提高一线队成绩,不遗余力地发展俱乐部青训体系,努力为天津足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由于权健投资足球以来非常高调,有人质疑其动机,认为是在炒作。对此,束昱辉说:“我们的营业额一直很高,产品也一直很好,购买还需要排队,因此我们不需要打广告。”

  束昱辉也回应了权健的高投入能否持续的话题。他说,权健在全国有工厂,有上市公司,我们有足够的决心和实力来投资足够。为保持投资的长期性和可持续性,权健借鉴“诺贝尔模式”,在银行存入一定资金,这样每年都有一定的利息投入到足球中,确保永续经营。

  “作为我来讲,投资足球,要么不做,要么做到最好,维持现状我不干。搞足球,我们就是要全力以赴,不留私心,才能为天津这座城市带来快乐和荣耀,如果投资足球留有私心,就只能为这座城市带来耻辱。”束昱辉说。

(责编:温静、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