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圣火采集成功 火炬传递开始

2015年07月10日16: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圣火采集成功 火炬传递开始

  新华网福州7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 张逸之)10日上午,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福州马尾罗星塔举行,并由此拉开了青运会火炬传递的序幕。

  上午九时许,圣火采集仪式开始,身穿洁白长裙、头戴茉莉花环的“茉莉仙子”将采火棒放到场地中央的采火器聚焦折射点上,稍顷,一股火苗腾空而起,青运会圣火采集成功。采火圣女点燃了一旁的圣火盆,圣火开始熊熊燃烧。

  随后,闽籍运动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蹦床冠军何雯娜入场,手举火炬伸入圣火盆中点燃火炬,接着手持火炬来到LED屏幕前,屏幕上青运会吉祥物“榕榕”手中的火炬也被点燃。自此,持续三个月的全国火炬网络传递在福州启动。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按青运会办会理念和互联网时代特点,火炬传递将采取“虚实结合,两头实、中间虚”的方式进行,7月10日举行圣火采集仪式,7月10日-10月11日在全国各参赛城市之间进行网络火炬传递,10月11日到18日赛事开幕在福州举行实体火炬传递。

  “2008年北京奥运由于比赛原因错过了火炬传递,这次青运会在家乡举办,能在自己的家乡传递火炬,我感到非常高兴,非常荣幸。”何雯娜说,“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加入运动的行列,不管是业余健身,还是为了成为专业运动员而努力。”。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圣火采集仪式选择在马尾罗星塔下举行,是因为罗星塔自古就是国际上公认的重要航海地理标志,是中国海洋文化的一个象征,而且福州港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

  前身为城市运动会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至27日在福建举行,主赛场在福州。7月10日是青运会开幕倒计时第100天。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