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足球大腕“上阵”辅佐上海校园足球发展

2015年07月10日23:1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世界足球大腕“上阵”辅佐上海校园足球发展

  中新网上海7月10日电 题:世界足球大腕“上阵”辅佐上海校园足球发展

  记者 陈静

  知名足球教练、中国男足国家队首任外籍教练施拉普纳10日正式受聘成为上海市校园足球培训中心顾问。今后,他会常来上海“辅佐”校园足球发展。

  此前,即将开战的“2015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请来世界足球小姐孙雯担任“推广大使”。足球大牌们放下身段前来辅佐上海校园足球发展,着实让人兴奋,引来多方关注。

  足球运动堪称当今“世界第一运动”。当下,中国经济迅猛发展,而中国足球在世界排位却一直不尽人意。让中国足球走向世界成为国人梦想。承办“2015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的上海市教委方面10日接受接受采访时表示,任何国家、地区的足球运动发展,都必须从校园起步。校园足球是足球运动的根基和源泉。

  该部门副主任王平告诉记者,发展中的上海校园足球在运动形式和发展举措方面,都需要高水平专家、教练的指导。他希望这些足球大腕的加盟能带动更多热心人士支持、推动校园足球发展,从而有利于上海青少年体质水平提升和人格培养。

  获聘成为上海市校园足球培训中心顾问的施拉普纳对中国足球未来发展信心满满。他当日接受采访时说,中国可以踢好足球。对于上海校园足球发展,施拉普纳坦言,青少年足球发展是个从小学、初中到高中,不断学习的“系统工程”,并直言,中国应该借鉴德国的做法和经验。

  这位执教经历丰富的教练告诉记者,在德国,学校每周都有校际比赛,5、6岁的少年每周校外还有两次踢球机会。他认为,上海应挑选并组织对足球运动有兴趣的孩子,使其不仅有机会在学校踢球,也有机会在校外参加比赛,使之有机会从小体验比赛。施拉普纳同时强调,这样的机会应持续不断。

  除了请来“足球大牌”指点,上海也在为校园足球的发展营造国际比赛氛围。即将开战的2015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汇聚了包括德国、喀麦隆、西班牙在内8个国家的12支U18男子青少年校园足球队。这些球队在各国均为实力顶尖。

  上海教育部门也希望大赛“以足球联全球”,将健康向上,勇敢拼搏的体育精神传递给每一位参赛队员,共圆“中国梦”、“足球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魏艳、马丽)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