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B个人职业拳击赛决战落幕 中国拳手获奥运参赛资格

2015年07月10日23:1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APB个人职业拳击赛决战落幕 中国拳手获奥运参赛资格

  中新网贵阳7月10日电 (记者 张伟)7月10日晚,“国际拳联·贵阳拳击季”APB个人职业拳击赛暨里约奥运会资格选拔赛49、56公斤级比赛决赛在贵阳举行。哈萨克斯坦拳手博尔詹、中国拳手张家玮分别战胜对手夺冠,同时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该比赛由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办,开创性的提出“赛季”概念,即举办赛事及系列活动,拳击也成为唯一一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将国际顶级赛事组成跨年度“赛季”并正式落户中国的运动项目。与其他的职业拳击比赛相比,APB赛事最大的亮点就在于为职业拳手搭建了通往奥运会的桥梁。16位来自海内外的顶级拳击手经历了大浪淘沙般的考验,终于迎来了决赛时刻。

  本次比赛最受关注的要数有中国拳手张家玮参加的56公斤级冠军战,其对手实力强劲,是在第一阶段赛事排第1位的阿根廷选手米里安。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张家玮士气旺盛在10日的比赛中压轴出场,向奥运会席位发起冲击。

  首回合二人的试探居多,互相揣测着对方的进攻规律。张家玮的每一次击中都会引得场内雷鸣般的欢呼声,米里安似乎有意避开张家玮的锋芒,以防守和闪躲为主。八回合战罢,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张家玮凭借出色发挥获得胜利,拿到了为之奋斗了很久的奥运会入场券。

  获胜的张家玮十分兴奋地喊出:“奥运会,我来了!”谈到这场胜利,张家玮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是因为赛前教练团队仔细研究了对手的技术特点,并为他设定了非常科学有效的战术。

  本次49公斤级决赛的冠军争夺战在哈萨克斯坦老将博尔詹与厄瓜多尔名将卡洛斯之间进行。老将博尔詹凭借经验与实力获得最终的胜利,在拿到49公斤级的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的同时,也获得了挑战拳王吕斌的资格。(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魏艳、马丽)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