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泛美运动会在多伦多开幕

2015年07月11日11: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第17届泛美运动会在多伦多开幕

  新华网多伦多7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晏忠华)第17届泛美运动会10日在多伦多开幕,来自北美、南美41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名运动员参赛。这是加拿大迄今举办的最大规模的体育赛事。

  加拿大总理哈珀和五万多名观众现场观看当天在多伦多罗杰斯中心举行的开幕式,加拿大太阳马戏团的表演为一大亮点。

  本届泛美运动会共设36个大项、364个小项。东道主派出719人的代表团,为加拿大有史以来参加体育赛事派出的最大规模团队,其中包括多名华裔运动员,他们将参加包括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空手道、跆拳道、女子垒球、女子足球等项目的比赛。

  本届泛美运动会为期17天,至7月26日闭幕,之后将于8月7日至15日举行泛美残运会。有超过23000名志愿者投入到本届泛美运动会的各项工作中。围绕泛美运动会,7月10日至8月15日期间多伦多将举办“泛美文化节”,超过250场精彩表演和文化艺术展将对游客开放,其中不乏免费的公众参与活动。

  本届泛美运动会预计花费超过20亿美元。据国际奥委会一份报告显示,如果成功举办本次泛美运动会,多伦多将成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承办城市的有力竞争者。

  泛美运动会每四年举行一届,通常在夏季奥运会举办的前一年举行。作为世界三大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之一,其规模仅次于夏季奥运会和亚运会,是美洲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第一届泛美运动会于1951年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上届泛美运动会于2011年在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市举办,而下届泛美运动会将于2019年在秘鲁首都利马举办。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