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体坛论语:欧文遗憾未重返红军 国安遭球迷倒戈

2015年07月13日08:5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一周体坛论语:欧文遗憾未重返红军 国安遭球迷倒戈

一周体坛论语:欧文遗憾未重返红军国安遭球迷倒戈

愤怒的国安球迷。中新网记者张浩摄。

  中新网7月13日电 本周,北方普遍迎来高温天气,南方则遭遇最强台风带来的大风降温,世界体坛也呈现冰火两重天之势。足协杯国安爆冷输京城德比,遭死忠球迷倒戈;“小李娜”徐诗霖温网拒绝中国媒体采访,骤然被抛到风口浪尖;张继科乒超联赛罢赛,陷入合同纠纷。然而,孙可转会风波尘埃落定,暂时重返舜天的结果也让一颗悬而未决的心迅速回暖;欧文面对中新网的专访,表达了对利物浦的怀念和热爱;陈盆滨完成百日百马壮举,展现他对极限马拉松运动的执着和热情。

  7月6日 欧文接受中新网专访:没能重回利物浦成永恒遗憾

  国际足球巨星迈克尔-欧文在北京参加了由宋庆龄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与我一起”公益活动。作为该活动的共同发起人,欧文参观了宋庆龄故居,并在午休之余品鉴了中国茶艺,同时走进校园,与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密切互动。在接受中新网专访时,欧文感慨地说:“当年去皇马时,我本计划两年后重回利物浦。如今,没能重回安菲尔德效力,是我最大的遗憾。”

  说到加盟皇家马德里,欧文并没有后悔:“这事没有对与错,只是一种选择。”他坦诚地告诉了记者当初选择离开的原因,除了那句俗套的“皇马是任何球员无法拒绝的邀约”之外,欧文袒露了心声:“如果我当时拒绝,恐怕今天会后悔,后悔没机会和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卡洛斯一起踢球。”

  “如果我可以为中国足球做一件事,我可能会致力于改善所有的一切:无论是联赛还是国家队,一切从青少年开始。你需要好的教练、更多的年轻球员才能涌现出来,所有的赛事体系的完善都基于此,不管是国家队还是联赛。”如今已身为青训方面专家的欧文谏言说。

  7月7日 孙可转会风波尘埃落定:在外走多远 心都系舜天

  长达近一个月的“孙可转会风波”本周终于尘埃落定,“国脚”孙可暂时回到老东家江苏舜天,结束了无球可踢的境地。孙可告诉记者,在没有办法回到球场的时候,自己的情绪和状态确实受到了影响。因此,重新回到江苏舜天后,自己的目标就是尽快恢复状态,争取早日打上比赛。

  “再次回到舜天,代表舜天比赛我很高兴。江苏舜天是我走多远都会回到的地方,我要感谢那里的家人、战友、朋友。我也要感谢看着我成长的球迷,我的心一直在江苏舜天那里。”

  7月8日 杰拉德谈远赴美国踢球:我不想在欧洲赛场上与利物浦对抗

  英格兰球星杰拉德当下正为在新东家洛杉矶银河队的首秀做着准备,对于那些认为他转投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是去度假的人,他希望以行动来回应。

  这位前利物浦队队长7日表示,在个人荣誉中增加更多冠军,是他加盟银河队的初衷,而不是沐浴在加利福尼亚的阳光中,拿到职业生涯最后一张支票。

  杰拉德说:“我可以选择留在英超,也可以选择留在欧洲,但我不想与利物浦正面对抗。我热爱利物浦俱乐部,这种爱会一直延续下去。”

  7月9日 足协杯“京城德比”国安意外输球 球迷:丢人现眼!

  本周足协杯爆出大冷门,中超领头羊北京国安0-2不敌北京北控,输掉“北京德比”。赛后,愤怒至极的国安球迷“倒戈”,集体喊口号怒斥球员:“丢人现眼。”

  比赛过程中,国安死忠看台上球迷的表现令人唏嘘。上半场第35分钟,面对1球落后且不占优的场面,国安球迷开始高喊“跟他死磕”,这本是球队陷入绝境时的惯用口号。国安0-2落后时,近百名国安球迷连续高喊:“国安才是北京唯一!”

  直到终场哨响后,国安球员照例到本队球迷看台答谢,却目睹了球迷的反戈怒视,“丢人现眼”的喊声格外刺耳。通过镜头,一位记者捕捉到了球迷手中正挥舞着的人民币。好在,这样激进的球迷,只是少数。

  7月10日 陈盆滨完成百日百马壮举:我不会流眼泪 那是懦弱的表现

  10日上午,陈盆滨完成了“挑战100-一执跑”一百天一百个马拉松的壮举,顺利到达位于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内的第100个马拉松终点。100天来,这段4219.54公里的征程跨越9省32市,从广州展开,穿越广东、福建,回到陈盆滨老家浙江;继而北上至上海、江苏、山东、天津、河北,最终抵达首都北京。

  冲线后,陈盆滨向人群完成最后的答谢,内心激动的他一直保持着微笑。他说:“我是一个不流眼泪的人,强者不流眼泪,因为人生是喜悦的,要享受快乐,而不是哭泣。如果用眼泪打动别人,那是懦弱的表现。所以,最好不要有眼泪。”

  “从前在老家,人们看见我跑步,就会说:‘你看,那个傻子又跑起来了。’我今天想说,今天,就是那个傻子,已经跑出了村子,跑出了家乡,跑到了全世界。我的故事告诉所有人,谁有可以完成自己的目标,只要你一直坚持。”

  短暂的休息和调整后,陈盆滨将在8月前往印度,参加喜马拉雅极限马拉松赛。“今天不是我的终点,新的起点即将开始。”陈盆滨说。

  7月11日 “小李娜”徐诗霖“拒采”风波后开口:想专注于把比赛打好

  在温网参加青少年比赛期间,因为没有接受几家国内媒体的采访,她骤然被抛到风口浪尖,被吐槽为“上最难采访的中国选手”。北京时间11日早晨,她在女双四分之一决赛结束后,终于来到采访室,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

  “我不是不想做采访,对这些(采访)没有抗拒,我想专注于把自己的比赛打好,再做这些。”徐诗霖表示,前几天有一场比赛结束后,连续做了两个采访,之后有个电视台想继续采访,但她急着去见按摩师,就拒绝了。

  尽管此番“拒采”事件在网络上被热议,但徐诗霖说她因为打球并没有太多关注,不过还是与经纪人商量,注册了一个微博,表示在全部比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我感觉应该多接触媒体,毕竟与未来的职业发展有很大关系。”

  徐诗霖经纪人陆海瑞则表示,某些中国媒体不应该对于一个17岁的年轻球员这么敏感。

  7月12日 张继科乒超联赛罢赛:我没有拿到俱乐部签字合同

  在乒超联赛第九轮比赛中,作为山东鲁能队领军人物的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做出了罢赛的决定。记者12日获悉,张继科罢赛的原因是因为其伤病影响到状态发挥,导致俱乐部迄今没与他正式签订本赛季的合同。

  “我已经在联赛第一轮结束之后签字了,但是我签了没用,需要领导、老板去签字,需要一个共同拥有权,但到现在为止我没有拿到合同。”对于眼前的局面,张继科有些无奈。他对记者说,合同问题已经成为他和俱乐部之间的矛盾焦点。

  “俱乐部是想看我腰伤的恢复情况,但不管腰伤有没有影响,合同总要签吧,不能说让你打打看,打得好就签,打得不好可能就没有合同了。”张继科坦言,此番罢赛只是为了自我保护,他的立场是“没有合同就不出场比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