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特级大师对抗赛开战 丁立人首战弈和盖尔凡德

2015年07月16日23: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象特级大师对抗赛温州开战 丁立人首战弈和盖尔凡德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体育专电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温州·奥体城杯”中国温州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16日开赛。特级大师丁立人在首轮与盖尔凡德经过近5个小时的鏖战,最终战成平手。

  丁立人1992年生于温州,4岁半由著名的国际象棋教练陈力行启蒙。2009年,进步神速的丁立人成功入选国家队,从此便迎来了他在国际象棋上的高峰。他是中国队获得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和男子世界团体锦标赛冠军的主力队员。

  本次对抗赛丁立人的对手是著名国象大师盖尔凡德,盖尔凡德1968年生于苏联的明斯克,1998年移居以色列,与伊万丘克和阿南德并称为当代棋坛的三大传奇人物。

  从16日开始,丁立人与盖尔凡德共进行4局制对抗赛。在16日的首局比赛中,经猜先盖尔凡德执白先行,丁立人应以古印度防御。双方对第一局都比较谨慎,经过兑子后成为车象五兵的残棋,虽然呈现和棋局面,但双方仍然又缠斗了近两个小时,才以和棋结束,全局共用近5个小时,走了67个回合。

  丁立人赛后介绍,他此前与盖尔凡德的成绩是2和1负,但现在两个人的实力应该是差不多。

  17日的第二局将由丁立人执白先行。如果四局打平,双方将于20日进行加赛,决出对抗赛的胜利者。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