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暗示东亚杯志在夺冠 担忧本土前锋生存空间

2015年07月17日18:0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佩兰暗示东亚杯志在夺冠 担忧本土前锋生存空间

佩兰暗示东亚杯志在夺冠担忧本土前锋生存空间

佩兰媒体见面会现场。

  中新网北京7月17日电(王牧青) 今天下午,中国男足主帅佩兰召开了一次小型媒体见面会,公布了新一届征战武汉东亚杯的中国国家队名单。佩兰暗示东亚杯夺冠将是中国队的挑战,谈到中超联赛众多外援前锋的事实,他直言,中国前锋的生存空间受到了挤压。

  佩兰暗示东亚杯志在夺冠 释疑大名单选人标准

  昨晚,佩兰在上海现场观看了中超联赛上海上港队的比赛,赛后,他连夜赶回北京,亲自宣布了下月在武汉的东亚杯23人名单。为此,佩兰亲自提出召开小型媒体见面会,为这份名单释疑。

  谈到即将开始的东亚杯,佩兰自信地说:“这项赛事的历史上,东道主队伍从未夺冠,这将是中国国家队的一次很好的挑战。”下月初,国足将在武汉迎来日本、韩国和朝鲜三个近邻,这也是中国国家队2015年除了世界杯预选赛外征战的最重要赛事。

  翻开这份名单,23名国脚来自于6支俱乐部,其中广州恒大淘宝继续成为最大输出俱乐部,共有7人入选。佩兰亲自解释了名单的选择标准:“我们的原则是,球员要有足够的个人能力,足够融入队伍、并且理解国家队的技战术理念。一方面,年轻队员是国家队未来的希望,另一方面,年龄大的队员有足够的经验,即使有些比赛没表现出最好的一面,但我们认为,他们在国家队会有最好的状态。”

  佩兰强调说:“曾入选过名单的队员,我肯定会优先考虑。但是,我们会根据联赛的表现,补充球员进来。最终的选员标准,不是一两场灵光的乍现,或者一两场表现不特别出色,这是综合的考量。”

  世界级外援是中国球员榜样 直言中国前锋生存空间被挤压

  有记者提出,中超联赛越来越多的世界级外援,会不会对国脚的生存状况有所冲击。佩兰想了想说:“高水平外援的加入,对中国联赛水平的提高有好处。高水准的外援,会在比赛中为中国球员做出表率作用,帮助他们在训练和比赛中进步。”

  不过,佩兰也提出了对中国本土前场球员的忧虑:“很多俱乐部集中在中前场位置引进外援,会挤压中国前锋的生存空间。”

  他举例说:“比如,一家俱乐部的5个外援里,替补前锋也是外援,即使主力下场,换上来的也是外援前锋,中国球员没有机会。我曾建议过,让联赛改成4外援,或者当外援前锋下场,应该让中国前锋替补上场,而不是另一名外援替补上场。”

  透露已获斯科拉里支持 下期集训承诺郑龙位置

  法国人透露,自己最近亲自拜访了恒大新帅斯科拉里,并且获得这位名帅的支持:“斯科拉里是非常出色的教练,曾经做过不同国家队的主教练。我和他有过一次很好的交谈,对他来说,他懂得国家队主教练面临的情况,他说会对我全力支持。”

  谈到恒大,就不得不提及近来状态出色的郑龙,不过,由于名单敲定时间的原因,郑龙并未入选佩兰之前的47人大名单。对此,国足主帅表态:“我前几天还亲自考察了郑龙的比赛,他非常接近大名单。未来国家队需要提高攻击力,下次集训,我会给郑龙集训和参加比赛的机会。”

  另外,最近受到转会传闻影响的孙可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即使一段时间没踢比赛,孙可依旧进入了佩兰的23人名单。佩兰解释:“孙可在国家队非常重要,前一阶段的转会风波或许有些影响,但这段时间对他的恢复和调整反而更好了。回到江苏舜天后,他上一轮联赛完成了破门,我认为,孙可进国家队是应该的。”

  每周看4-5场中超 谈夺冠军团没提及鲁能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东亚杯的比赛时间并不是国际足联比赛日,即将登陆西甲巴列卡诺的张呈栋将无法回国比赛,除此之外,张琳芃、宋博轩、王彤等佩兰中意的人选,都因为伤病原因缺席名单。如此一来,国家队的右后卫位置出现的“真空”。

  佩兰承认,他最近一直在思考右后卫位置的人选,张琳芃、张呈栋和王彤的缺席,让他只剩下吉翔一个选择。他说,梅方、任航都可以客串右后卫,但他不会考虑让孙可后撤。

  关于张呈栋留洋,法国人表示中国国脚有能力在欧洲踢球,希望张呈栋可以多打比赛。而提到留洋回国的张稀哲,佩兰说:“很遗憾,他在德国没踢上正式比赛。毕竟,德甲是世界顶级联赛,即使是参加训练,踢预备队比赛,对队员积累信心、增长经验和眼界都有好处。张稀哲回到北京国安,如果联赛状态好,就会来国家队。”

  佩兰透露,自己每周会看4-5场中超联赛,关注近50名球员的表现。当被问道犬牙交错的争冠形势,佩兰却并没提到山东鲁能:“3支球队正以自己的惯性和方式领跑中超,他们是国安恒大和上港,最后10多轮很漫长,他们会竞争到最后。”

(责编:林露、熊旭)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