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5000余名青少年体育舞蹈爱好者共赴“舞林大会”

2015年07月18日00:16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全国5000余名青少年体育舞蹈爱好者共赴“舞林大会”

全国5000余名青少年体育舞蹈爱好者共赴“舞林大会”

选手在比赛中。 邓霞 摄

选手在比赛中。 邓霞 摄

参赛选手在候场时整理着装。 邓霞 摄

  为期三天的第十三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17日在湖南长沙开赛,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5000多名青少年体育舞蹈爱好者共赴“舞林大会”。

  创立于2001年的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是对7-21岁后备力量的一次大检阅,很多国家队现役选手都是在青少年锦标赛中脱颖而出的,如著名选手杨超/谭轶凌、沈宏/梁瑜洁。在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上,湖南一共收获了45个冠军,在全国排名中处于领先水平。

  当天的比赛现场上,恰恰、伦巴、华尔兹等舞种轮番上阵,年轻的舞者们裙舞飞扬,尽情展现自己的风采。

  本次赛事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以及湖南体育舞蹈总会联合主办,是长沙首个高规格体育舞蹈比赛。为办好本次舞蹈大赛,长沙作了许多有益探索和准备工作,专门从深圳运来了两大卡车的灯光和音箱设备,以完善舞台设施。

  赛事期间还将举办2015中华国际体育舞蹈公开赛,届时国内众多体育舞蹈顶尖好手和世界排名前三位的标准舞和拉丁舞选手也将到场一展风采。(记者 邓霞)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赵英梓、林露)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