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国飞人重点备战接力 全国接力对抗系列赛北大开跑

陈嘉堃

2015年07月19日16:3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飞人重点备战接力

2015全国接力对抗系列赛北京大学站的比赛昨天进行,中国男、女4×100米国家队均参加了比赛。苏炳添、张培萌、韦永丽等男女飞人均表示,现在他们都已经将很多的精力投入接力项目的训练。

此次全国接力对抗系列赛是中国田协为帮助男女接力队备战世锦赛而专门设立的比赛,除男女国家队外,还各有5支地方队参赛,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轮进行。中国男队发挥正常,在预赛和决赛分别跑出了38秒58和38秒76。尽管成绩距离中国队在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37秒99的亚洲纪录还有一定距离,不过第三棒苏炳添解释说:“今天的比赛受到场地和天气的影响,虽然大家交接棒很顺利,但是最好的状态还没有拿出来。但总体来说,大家跑得很不错。”

跑第四棒的张培萌认为,中国队在交接棒的技术环节上依旧有进步的空间。“有时候对手太慢或者太快都会有影响(交接棒),因为准备交接的时候,对手在旁边会挡住一些视线。这个时候,苏炳添突然出现在视线里,有时候会反应不过来,就会错过最佳时机。”

中国女子4×100米接力队在预赛及决赛中分别跑出43秒63和43秒77,不久前刚刚获得女子100米单项世锦赛参赛资格的韦永丽表示,现在大家的交接棒技术更稳定了,成绩应该还会提高。

全国接力对抗系列赛第二站将在人民大学举行。J189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