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队夺冠赢得九连胜

2015年07月19日07: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队夺冠赢得九连胜

(体育)(1)排球——大奖赛香港站决赛:中国队夺冠

  7月18日,中国队球员在颁奖仪式上。当日,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决赛在香港体育馆举行,中国队以3比2战胜美国队,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新华网香港7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18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落幕,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2击败美国队,获得冠军的同时迎来九连胜。

  五局的比分为22:25、25:13、25:22、19:25和15:12。

  在前两站北仑和埼玉的比赛中,中国队六战全胜,已提前锁定总决赛入场券。本场比赛前,中国队先后战胜泰国和日本队,美国队也已是八连胜。

  面对实力强劲的美国队,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尽遣主力迎战,主攻手朱婷和惠若琪、副攻袁心玥和杨珺菁、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林莉首发出场。

  首局,两队开场陷入胶着,从1:1开始你来我往一直打到6:6平。中国女排随后利用后排的大力扣杀连续得分,惠若琪和朱婷多点开花,一度曾获得13:8的领先。不过,发球不过网,一传不到位,扣球出界,中国队在后半段失误开始增多,以22:25败下阵来。

  第二局,中国队用颜妮顶替杨珺箐出场。主教练郎平的变阵收到效果,中国女排姑娘们开场就打了对手一个4:1,并以16:6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此后越打越有信心,扣球和拦网频频得分,以25:13扳回一城。

  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以25:22在第三局胜出。美国队则在第四局利用反击和拦网逐渐拉开比分,以25:19获得胜利。两队大比分2:2战平,比赛被拖入决胜局。

  第五局,惠若琪精妙吊球,袁心玥快速反击,朱婷大力扣杀,中国女排姑娘们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尽管美国队最后阶段顽强反抗,但打出了气势的中国队还是以15:12获得最终的胜利。

  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吸引了中国、泰国、美国和日本队参赛,四支球队在三天时间里进行循环赛。在当天另一场比赛中,日本队3:0战胜泰国队,夺得第三名。泰国队三战皆负,最终排名第四。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5. 便民早餐暖胃又暖心(人民眼·人民城市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