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将出征西班牙

2015年07月19日20: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第四批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将出征西班牙

  新华网河北廊坊7月19日体育专电 19日,第四批入选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留学培训项目的30名小球员在万达集团旗下的万达学院集结,开始接受为期一个多月的专业留学前培训。这些小球员是在今年由来自西班牙的青训专家从全国近千名U13年龄组孩子中精心选出的佼佼者,他们将于9月初启程赴西班牙,加入马德里竞技俱乐部青训体系,接受为期3年的培训。

  自2012年以来,在中国足协的支持指导下,万达集团已先后选送三批共90名小球员前往西班牙,进行为期三年的留学之旅。如今,小球员们已经逐渐适应并融入了西班牙当地环境,已能使用西班牙语进行无障碍交流。他们在训练、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都享受与西班牙本土球员完全相同的待遇。小球员们每周都会参加各类比赛,平均每人每年至少能参加40场以上的比赛,足球技能得到了全方位提高,部分球员已受到所在俱乐部及西班牙专业球探关注。在6月底结束的西班牙科蒂夫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上,有16名万达小球员被选入中国U16国家队进行集训并参赛,表现出色。此外,还有18名万达小球员分别代表武汉、广州、深圳参加了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预赛。

  为了让第四批小球员们能迅速适应西班牙生活,尽快融入当地文化和风俗,特别是考虑到入选球员年龄较小,需要在语言、精神及心理多方面进行适当的辅导、培训,以便顺利度过适应期,万达与往年一样,再次邀请了国内优秀西班牙文化教师、心理辅导师以及前著名球员尚青带队的专业足球教练组,为入选球员安排为期一个多月的专业培训。

  19日下午,此次培训在廊坊万达学院举行了开学典礼。集团足球负责人向小球员及家长详细讲解了留学意义、球员发展前景、家长注意事项等内容。

  本次培训安排了西班牙语日常会话、西班牙文化风俗和日常礼仪、西班牙语足球词汇、心理辅导、日常足球训练等多方面课程。除了强大的师资力量,万达学院还为小球员培训提供了国际一流标准的草皮球场和良好的食宿条件。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