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巴萨中国青训营启动

2015年07月20日18:1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陈晨曦)巴萨中国青训营19日在京启动,这是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官方第一次全面在中国推出青训营。巴萨中国青训营将于7月20日至8月21日分别在北京、成都、广州、上海和武汉五座城市举行。活动将选派来自拉玛西亚本部的4名青训教练和1名训练总监负责一切训练和教学比赛。

巴塞罗那俱乐部之所以能够享誉世界,它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依靠的是著名的FCBEscola青训体系。而拉玛西亚(La Masia)足球学校就是该体系的组成部分。著名的拉玛西亚(La Masia)足球学校,即巴萨青训营建立于1989年。26年来,拉玛西亚不仅教授青少年学员如何从事足球运动,更是为俱乐部输送了一批批高水平的球员,其中不乏梅西、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法布雷加斯、皮克、布斯克茨这样的足坛巨星,学校也因此被誉为足球界的“西点军校”。

据巴萨俱乐部青训中国区负责人赵炜介绍,青训营将连续在中国举办三年,后续将在全国选拔15—20名符合巴萨青训标准的小球员,于明年4月送到巴萨本部参加拉玛西亚体系全球精英对抗赛,并提供所涉及全部费用;同时也规划于今年在中国成立第一家官方足球学校,让拉玛西亚青训体系与中国青训系统进行全面对接。

目前,北京、广州、成都站的海选已经结束。训练营每站时间为5天,U8—U14岁的学员按年龄被划分为4组,巴萨将配备1名青训总监和4名官方教练,再辅以10名国内教练,指导训练。拉玛西亚的教练将更看重小球员如何去实现自己的想象力,并会教授他们与足球相关的技术及团队战术。中国足球小将们将通过这次难能可贵的机会,接触到世界级顶尖足球训练课程,为自己的足球之梦添上五彩斑斓的一笔。

据巴萨俱乐部中国青训项目的合作伙伴西班牙NAMA体育公司以及上海伊迪亚体育管理有限公司介绍,巴萨俱乐部十分看重与中国进行深入的青训合作。巴萨是全世界最负盛名的足球俱乐部之一,其拉玛西亚青训体系培养出了梅西、哈维以及伊涅斯塔等顶级巨星。巴萨俱乐部在中国足球改革之际选择全面进入中国,希望中国足球可以借助巴萨俱乐部的优质资源进入正确、高效的发展道路。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