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孙杨世锦赛斗志昂扬 夺金概率五成

刘艾林

2015年07月20日07: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张亚东:孙杨世锦赛斗志昂扬 夺金概率五成

  昨天,中国游泳队公布了参加喀山世锦赛的全部51名运动员名单,他们将于本月27日奔赴俄罗斯,征战将于8月2日开始的泳池大战。孙杨的主管教练张亚东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孙杨斗志昂扬,他在报名参赛的四个个人项目中均有夺金可能,每项的夺金几率或者说把握都是50%。

  中国游泳队此次赴喀山参赛的共有51名运动员,其中男运动员25名,女选手为26人,将全额参加所有室内游泳的比赛项目。参赛名单并无意外,孙杨、叶诗文、傅园慧、陆莹、宁泽涛等主力选手悉数在列,焦刘洋、刘子歌、唐奕等名将因为在3个月前的宝鸡世锦赛预选赛上没有达到参赛标准,此次被排除在参赛阵容之外也是意料中的事情。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媒体公开课上,孙杨的主管教练张亚东介绍了弟子的状态以及夺金前景。张亚东说:“前段在澳大利亚历时一个多月的训练非常艰苦,露天泳池,几乎每天下雨,要不就是烈日暴晒,孙杨坚持了下来,状态已恢复到了伦敦奥运会时的90%-95%。而且孙杨信心很足,斗志昂扬,这是最令我们高兴的事情。”

  孙杨将参加从200米到1500米的4个自由泳个人项目以及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这对于他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有些世界级选手没有来,但会有很多新人涌现,也肯定会有不少意外发生。孙杨在每个个人项目上都有夺金的可能,如果说到把握,都有五成吧。”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世锦赛我们的主要任务除了成绩之外,还要为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做准备,如果有更多的年轻选手能进入决赛、进入前八,我们会比取得好成绩更欣慰。在一些男子项目上,我们期待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比如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还有宁泽涛、徐嘉余等年轻选手参加的项目,都有可能超越他们的前辈在世界大赛上的表现。”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