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调查郜林“打脸”庆祝动作 或构成违纪

2015年07月20日07: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国足协调查郜林“打脸”庆祝动作 或构成违纪

  上周六,辽足与恒大比赛结束后,恒大球员郜林因某球迷辱骂自己及妻子王晨,而将手中提着的球鞋扔向骂人者。虽然部分失去理智的球迷在比赛中、赛后辱骂郜林事实确凿,但作为职业球员与公众人物,郜林此举还是受到一定的批评。中国足协目前已对此事及郜林打进第2球后向球迷作“打脸”动作的事情展开调查,如果因此被追罚,那么郜林无疑得不偿失。

  在当晚比赛中,郜林梅开二度,不仅为恒大队3比1取胜辽足立下头功,也以12球刷新其个人单季进球纪录,可在辽足的主场,郜林踢得并不开心。有现场目击者称,郜林在比赛进行过程中,多次遭到部分主队球迷辱骂。赛后,当郜林提着鞋子准备离场的时候,一名站在护栏外的球迷用非常污秽的语言辱骂郜林,随后又以同样方式辱骂郜林之妻王晨,郜林忍无可忍将球鞋扔向骂人的球迷,结果该球迷不依不饶,继续放声辱骂郜林。眼看双方冲突一触即发,现场安保人员及时制止了双方。

  据了解,此事在足坛引起了不小反响,中国足协也关注到此次事件。一位协会人员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这样评价说,“虽然外界曝出的郜林扔鞋子的事情发生在比赛结束后,但事情发生在中超赛区,发生在比赛日当天,因此只要有证据能够证明确有其事,那么中国足协不会置之不理。”北青报记者还了解到,郜林与球迷发生不愉快事出有因。比赛期间,郜林就不止一次受到主队球迷辱骂,当郜林梅开二度之后,他立即向现场球迷作出一个“打脸”手势,而这一切都被写入比赛监督颜中杰的报告之中,“既然比赛监督将郜林打手势写入执场记录中,那么中国足协就会对此展开调查,包括郜林所打手势是不是带有侮辱意味的挑衅动作,他是不是真的用球鞋砸向球迷。”这位人士说。

  郜林的行为是否构成违纪,其依据不止是比赛监督报告,中国足协纪律部门按规定,会责成当事人郜林及其所属的恒大俱乐部分别提供一份情况说明,如果足协纪律委员会确认对其立案,那么郜林本人将应邀参加本周二违纪听证会。一位协会人士谨慎分析道,“郜林是不是违纪,不同人可能会有不同的解释,要看解释是否符合逻辑”。

  无论是否被定性违纪,郜林因此惹麻烦都不可避免。昨天有媒体对郜林“回击”球迷举动表力挺态度,但中国足协及部分国内教练员却不予苟同,一位本土教练这样说,“郜林想必是受到极大的侮辱之后,忍无可忍才爆发的,但即便球迷出现了不理智举动,作为公众人物的郜林都应保持职业球员的职业操守,要懂得克制,球迷的辱骂不该是他以粗对粗的理由。”

  据了解,恒大俱乐部也对郜林受到部分球迷侮辱一事,找到中国足协提抗议,不过中国足协与国际足坛广大足球组织一样,对于球迷针对足球从业者的非道德行为,并不具备惩戒的权力,换言之,即使郜林在此次事件中受到了伤害,他也依然需要保持克制与修养,正如一位国内教练所言,“骂人者没素质,但球员不能没脑子”!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