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36分大破爱尔兰 易建联:对手实力不强

2015年07月20日08:2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国男篮36分大破爱尔兰 易建联:对手实力不强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晚,2015中欧男篮锦标赛在江苏昆山结束,中国男篮国家队在第3场比赛中以82比46击败爱尔兰队,以3战全胜的战绩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昨天,中国队主帅宫鲁鸣调整了首发阵容,上一场大胜意大利队时表现抢眼的赵继伟继续担任首发控卫,内线启用了易建联和周琦的“双塔组合”,外线是两名投手赵泰隆和丁彦雨航。

  开场后,中国队继续发挥内线身高的优势,由易建联主导进攻。对手实力有限,在进攻中很难得到出手机会,而且球员技术能力不足,空位投篮的命中率也不高,至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已经以36比15领先。

  下半场,比赛主动权完全被中国队掌控,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比分最终被锁定在82比46。翟晓川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7分,另有12个篮板球、两次助攻和两次抢断。

  易建联赛后表示,对手实力不是很强,所以胜不足喜,重要的是全队通过比赛磨合了战术。根据球队安排,中国男篮将于下月初前往俄罗斯参加邀请赛,随后转战意大利进行10天左右的封闭训练,期间还将与欧洲球队进行多场教学赛。

  图为易建联(右)在比赛中。

(责编:温静、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