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池明首秀应更闪光 曼萨诺:和队友配合不默契

2015年07月21日08: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张池明首秀应更闪光 曼萨诺:和队友配合不默契

  昨晚在工体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对于北京国安来说也是考验新援成色的好时机:张稀哲、张池明和克莱伯,要么首发,要么替补,都获得了上场机会。0比0的比分令国安略感遗憾,但三人都展现出了积极的一面,当然,也都有各自的隐忧。

  张池明 闪光一下还不够

  昨天在久攻不下的时候,曼萨诺没有换上陈志钊,而是把信任票给了刚刚获得上场资格的张池明。新加盟的快马很努力,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是作为替补,张池明的闪光时刻还应该更多一些。

  张池明上场的时候,比赛已经进入了后半段,曼萨诺的意图非常清楚,就是希望张池明用自己的速度持续给老将孙祥把守的上港左边路施加压力,进而为国安寻找机会。张池明上场之后也非常努力,他凭借个人技术包括速度为国安在前场创造出了几个定位球的机会,但是由于当时上港已经开始有意识地回收阵型,缺乏空间的张池明,速度优势体现得并不明显。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张池明在禁区外有过一脚远射造成颜骏凌脱手,可惜没有国安球员包抄第二点,张池明的这脚射门最终没能转化成进球。

  “张池明是一个有特点的球员,但是他到队的时间太短,和队友们的配合还不是很默契。”曼萨诺赛后的点评已经表明,张池明目前最需要的就是时间。比赛的时候有一个细节:张池明转身摆脱之后,面前有大片开阔地,但是张池明没有选择全速突破,而是稳妥地将球给了队友,之后的一次配合他没有前插,巴塔拉也只能将球转向其他方向,这些都说明,张池明和国安都还需要彼此熟悉。

  张池明的技术特点一是速度,二是在狭小空间里利用个人突破创造出机会。在国安面对严密防守的球队的时候,张池明可以给国安在这方面带来帮助。他在国安的前景,应该还是不错的。

  克莱伯 远未达到比赛状态

  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曼萨诺选择换下碌碌无为的德扬,巴西新援克莱伯获得了出场亮相的机会。但是出场时间短且有太多未知因素,让我们很难对克莱伯的好坏有一个客观的评判。

  “克莱伯现在的身体状态还没有恢复,他的体能不足以使他支撑90分钟的整场比赛。”曼萨诺在赛后针对克莱伯给出了自己的评价。巴西人上场同样很努力,在中线等待上场的时候,他依然在进行最后的热身,强劲的甩头动作也引起了球迷的欢呼,但是很显然,克莱伯就像曼萨诺说的那样真的没有做好准备,在身体对抗中没有展现出优势,作为前场反击支点的时候,速度也没有体现出来。“应该说他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这几乎已经是国安上下对于克莱伯的共识。比赛最后阶段巴塔拉下底之后送出高质量传中,原本应该包抄到位的克莱伯慢了半步,国安绝杀上港的机会就此宣告错过。可以说,如果是一个身体状态和比赛感觉都处在正常水平的克莱伯,或许那个球就进了,但是对于现在的巴西人来说,显然有些太苛求了。

  人们不可避免地要用克莱伯和去年的埃尔顿比较,但是去年埃尔顿来的时候,瑞典联赛正处在赛季中期,埃尔顿的身体状态和现在三周没有训练比赛的克莱伯显然不在一个层面上。不过克莱伯现在的状态也的确不能出任首发,下轮客场面对贵州人和,德扬累计四张黄牌停赛,曼萨诺将把于大宝推上中锋位置,至于克莱伯,或许会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但是出任首发,也许要等到主场对鲁能的比赛了。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