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围棋交流落幕 王元均胜唐韦星重拾信心

2015年07月21日23:4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海峡两岸围棋交流落幕 王元均胜唐韦星重拾信心

海峡两岸围棋交流落幕王元均胜唐韦星重拾信心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观摩唐韦星与王元均的对局

  中新网7月21日电 近日,中华台北棋手王元均以一局胜利为金立智能手机杯2015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画上圆满的句号。中国三位世界冠军唐韦星、柯洁、古力分别获得赛事冠军、亚军及殿军,其中,持外卡参赛的贵州籍世界冠军唐韦星两连胜提前夺冠,笑纳18万元冠军奖金。

  王元均力克唐韦星 力压古力捧走季军

  经过几日的对弈,赛事的终轮对决暗含特殊的“江湖恩仇”:1年前,王元均在台北交手唐韦星时痛失好局,遗憾地以四分之一子落败,排名垫底;另一边,古力与柯洁在职业对决历史战绩中完全处于下风,0比4落后未尝胜绩,这位风头正盛的棋手,急需一盘胜利来为中国围棋的八冠王正名。

  此役,两连胜提前夺冠的唐韦星执黑对阵两连败的王元均,同为一胜一负的柯洁、古力展开黑白对弈。唐韦星执黑布下错小目,王元均应以星、小目,序盘阶段双方在右下角留下了一个诡异的劫争,这枚定时炸弹何时引爆始终影响着全局的进程。

  当王元均白106逼黑棋在右下角表态,唐韦星也毫不客气地进行扑劫,实战形成了百目大转换但唐韦星赛后认为自己并不亏。王元均则认为正因为黑棋在上边有没吃干净的余味让白棋有了更多乱战的头绪,对手或许是明显低估了中腹大龙的做活难度,最后让自己幸运地屠龙得手,一击制胜。

  尽管此盘胜负不影响唐韦星赛事夺冠,但王元均凭借所胜对手分高的优势,力压古力获得季军,领走8万元奖金。

  柯洁奔放布局中盘胜古力 生涯对局5战全胜

  另一盘亚军争夺战,柯洁执黑对阵古力的布局颇为奔放,以目外、高目来打破常规套路。右上角一役,黑33横顶让白棋颇为难受,但随后两处接触战白棋大龙均稳健做活,目数领先;最后关头,下边黑棋的愚形三角呆并逼迫白棋打劫做活,进而非常大局地在中腹连走两手威胁白大龙死活。

  而古力为做活中腹大龙无奈弃掉右上角,但全盘形势已瞬间逆转,最终柯洁执黑205手中盘获胜,将对古力的职业对局记录改写为5比0。柯洁获得亚军及12万元奖金,古力垫底获得4万元奖金。

  比赛现场,数百名观众见证了棋手唐韦星最终夺冠,也目睹了中华台北棋手王元均实现零的突破。据悉,金立智能手机杯2016海峡两岸围棋冠军争霸赛将移师台北举办。

(责编:温静、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