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将许桂源加盟美国职棒大联盟

2015年07月22日08: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国小将许桂源加盟美国职棒大联盟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美国职棒大联盟(MLB)巴尔的摩金莺队昨天正式宣布签约中国棒球小将许桂源,这是十二年来中国大陆再次有棒球选手进军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许桂源的签约金为1万美元。

  2002-2003年两个赛季,当时19岁、来自北京的投手王超曾经短期效力西雅图水手队,他当时的签约金为4万美元左右。虽然仅仅在水手队待了两年便因为实力不足而黯然回国,但王超创造了中国大陆棒球选手加盟MLB的先例。从那以后12年间,再未有任何中国球员进入美国职棒大联盟。许桂源此次签约金莺队,总算为沉寂了多年的中国棒球界掀起了一丝涟漪。许桂源今年19岁,祖籍深圳,目前是MLB在无锡设立的棒球发展中心学员,在场上司职一垒手,也可兼职外野手。

  许桂源的偶像是在美国职棒大联盟效力多年的外野手铃木一郎,后者作为亚洲人,却在MLB创造了多项难以企及的纪录。据金莺队的官员杜奎特介绍:“许桂源的训练非常刻苦,我们希望他能在未来成为第一位登陆MLB赛场的中国球员。”许桂源在2012年和2014年两次当选全国青少年棒球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入围过2013年和2014年两次台湾精英阵营全明星赛。

(责编:温静、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