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1-3不敌巴西 无缘开门红

2015年07月23日08:0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23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美国展开。在首场与劲敌巴西的交锋中,中国女排虽先赢首局,但局末主二传丁霞受伤离场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最终连输三局1-3告负,四局比分为25-23、20-25、16-25和14-25。

首局开局中国队陷入被动,1-5落后,中国队连续追分6-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王云蕗的发球、刘晏含的反击、颜妮的拦网和丁霞的探头帮助中国队将比分反超。16-13,中国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巴西队娜塔莉亚强攻受挫让中国将比分拉开至21-16。随后巴西队连夺3分并将比分追至22-23。关键时刻,刘晏含后攻得手,中国队拿到局点。随着王云蕗重扣成功,中国25-23获胜。主二传丁霞在最后1分的攻防中与队友张常宁相撞崴脚,首局结束后下场。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改由王娜担纲主二传。开场中国队再次陷入被动,巴西队8-4领先第一次技术暂停8-4。可能是受到主力二传手丁霞受伤离场的影响,中国队寻求突破未果,11-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关键时刻,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7-19。娜塔莉亚两次强攻下球对手21-17占先,加比封死张常宁的扣球,巴西队24-19拿到局点。随着加比一攻出界后挑战成功被判打手,巴西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巴西队4-2开局。中国队连续失误3-8落后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张常宁、王云蕗仍然进攻不顺,中国再失3分。随后,张常宁后攻命中、郑益昕拦网建功、莫尼切强攻出界,中国队连续追分,8-12。中国队再次陷入进攻不利及连续失误,8-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的比赛再无悬念,巴西25-16轻松获胜,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2-5落后开局。追上两分后又出现两次一攻失误,使得巴西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达尼-琳斯发球建功,巴西队将比分拉开到13-7。随后中国队开始追分,10-16来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后,中国连夺3分。巴西队进攻犀利,随着刘晏含和王云蕗先后强攻被拦,巴西队加比分扩大到22-13。最终,巴西队没有浪费好局,25-14胜出,3-1逆转击败中国。

北京时间7月24日早6点,中国队将在第二轮比赛中迎战老对手日本女排。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