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买加淘汰美国 与墨西哥会师金杯赛决赛

2015年07月23日15: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牙买加淘汰美国 与墨西哥会师金杯赛决赛

  新华网华盛顿7月223日体育专电 正在美国进行的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金杯足球赛于当地时间7月22日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牙买加队2:1爆冷战胜了东道主美国队,历史性地闯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几经转折,墨西哥队最终通过加时赛2:1击败了巴拿马队,与牙买加会师决赛。

  美国队与牙买加队的半决赛率先开始。从历史交锋记录来看,美国队13胜8平1负占有绝对优势,再加上是东道主,所以被普遍看好能赢下这场比赛。

  然而比赛的进程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牙买加队依靠马托克斯的头球在第31分钟的时候取得领先。5分钟后,巴恩斯任意球直接破门为牙买加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

  落后的美国队开始大举反击。第48分钟,队长布拉德利帮助球队将比分改写为1:2。此后,尽管美国队持续向牙买加队发起进攻,但可就是无法打进扳平比分。1:2的比分最终保持到中场,赛前夺冠呼声极高的东道主就此美国队遗憾地止步半决赛。而牙买加队则成为金杯赛有史以来第一支闯进决赛的来自加勒比地区的球队。

  墨西哥队与巴拿马队的比赛过程可谓是跌宕起伏。比赛第85分钟,巴拿马队依靠一次角球机会,由队长托曼·托雷斯头球破门,取得了1:0的领先。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巴拿马队将要爆冷淘汰六次金杯赛冠军墨西哥队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墨西哥队在第89分钟获得一个点球,但巴拿马队队员认为这是一个误判,并用选择择了罢赛抗议,让比赛一度中断了10十分钟。在各方的劝说下,巴拿马队队员回到赛场。墨西哥队队长瓜尔达多主罚点球命中,为墨西哥队扳平了比分,双方随后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巴拿马队康明斯禁区内犯规,又送给墨西哥队一个点球。瓜尔达多又一次走上12码罚球点线并再度命中,墨西哥队2:1反超并把这一比分保持到了终场,艰难晋级决赛。墨西哥队艰难淘汰巴拿马队,与牙买加队会师决赛。

  墨西哥与牙买加将在26日争夺本届金杯赛的冠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