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评出最具市场价值运动员:费德勒第一 C罗第十

2015年07月24日16:28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英评出最具市场价值运动员:费德勒第一 C罗第十

  英国伦敦市场营销学院近日评出世界上“最具市场价值运动员”榜单,瑞士天王费德勒荣登榜首。

  “最具市场价值运动员”榜单并不仅仅着眼于运动员的成绩和收入,还要考虑他们的社会影响力以及在社交媒体上的受欢迎程度。费德勒出道十多年来不仅创下辉煌战绩,场外形象亦十分正面,特别是在添了两对双胞胎儿女之后,更加成为世人心目中“完美人生”的代名词。所以他在榜单上名列第一也是意料之中。就在榜单公布之时,费德勒正在非洲马拉维参加慈善活动。他的基金会致力于帮助贫困儿童接受教育,已在全球16个地区启动长期项目,获益的儿童超过21万人。

  网球运动员是这张20人榜单的大赢家,共有7人登榜,几乎占了三分之一的席位。另外两位天王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分别名列第七和第八,穆雷则名列第16位。“亚洲一哥”锦织圭名列第17,是榜上仅有的两位亚洲运动员之一。莎拉波娃与小威分别位居第12和第20位,她们则是榜上仅有的两位女子运动员。

  高尔夫同样是盛产高市场价值运动员的项目。“老虎”伍兹虽然近年因性丑闻与离婚风波而形象受损,但依然能成为仅次于费德勒的“二哥”。另一位高尔夫名将麦克尔森名列第三,麦克罗伊则名列第六。

  同样是集体项目,篮球运动员看来比足球运动员更吃香。C罗、梅西和内马尔是榜单上仅有的足球运动员代表,但C罗仅名列第10位,梅西还排在莎拉波娃之后。篮球运动员则有四位,人数上仅次于网球,其中詹姆斯和杜兰特名列第4和第5位。

  全球最具市场价值运动员榜

  1 费德勒(网球) 2 伍兹(高尔夫) 3 麦克尔森(高尔夫) 4 詹姆斯(篮球) 5 杜兰特(篮球) 6 麦克罗伊(高尔夫) 7 德约科维奇(网球) 8 纳达尔(网球) 9 马恒达·辛格·东尼(板球) 10 C·罗纳尔多(足球) 11 科比·布莱恩(篮球) 12 莎拉波娃(网球) 13 梅西(足球) 14 博尔特(田径) 15 内马尔(足球) 16 穆雷(网球) 17 锦织圭(网球) 18 罗斯(篮球) 19 梅威瑟(拳击) 20 小威(网球)

  羊城晚报记者 祁冬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