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再次当选全国青联副主席

2015年07月26日23: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再次当选全国青联副主席

资料图: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中新社发 侯宇 摄

  在近日举行的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简称“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上,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再次当选副主席。

  目前身在吉隆坡参加2022年冬奥会申办活动的杨扬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的微信采访时表示:“虽然我身在吉隆坡参加2022年冬奥会申办活动而无法参加此次青联大会,但一直很关注会议盛况。听到自己连任全国青联副主席的消息后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

  杨扬说:“在过去五年中,体育界的全国青联委员积极参与全国青联的各项工作和活动,走入高校、企业等基层以及港澳地区,与年轻人对话交流,一起畅想未来,探讨如何应对困难和挑战,用年轻运动员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影响和帮助年轻人,尽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体育界的全国青联委员是一个优秀的群体,像冯坤、吴静钰、张国政、邹市明、罗雪娟、张虹等都是青年楷模,他们的励志经历,对激励年轻人树立信心、拼搏有为、超越自我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为他们而感到骄傲。”

  杨扬说:“在今后五年中,体育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体育界青联委员发挥独特作用的机会也将越来越多。我要珍惜这个平台,与其他体育界全国青联委员一起,更多地向其他行业的青联委员学习和交流,履行职责,多参与全国青联的活动,发挥更大的作用。”

  她表示:“作为一名曾经的冰雪运动员,我非常希望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取得成功。我更希望国内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蓝图能够尽早实现,让更多的民众能够感受到冰雪运动的巨大魅力。”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杨扬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实现了中国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2010年,杨扬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来源:新华网)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