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人人为世界杯奋争 球员欲望和斗志很强

2015年07月27日09:0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中国女排人人为世界杯奋争 球员欲望和斗志很强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轮较量在美国奥马哈结束。凭借主攻刘晏含的强势表现,中国女排3比0完胜俄罗斯,获得总决赛第二场胜利。

  本场比赛丁霞复出,中国队首发是主攻刘晓彤和刘晏含,副攻张晓雅和郑益昕,接应张常宁,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比赛争夺激烈,中国和俄罗斯互有领先,最终依靠张晓雅的发球得分,中国队幸运地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中国队开始占据主动,刘晏含、刘晓彤和张常宁的进攻开始压制对手,从而以25比20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中,前一晚与美国恶战的俄罗斯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中国队一度取得了20比9的领先优势,虽然此后俄罗斯咬牙追了几分,最终还是因差距过大,19比25告负,中国队直落三局击败对手。

  刘晏含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张常宁得到了13分,刘晓彤、颜妮和张晓雅都得到9分。安家杰在接受采访时高兴地说:“很高兴丁霞能够回归!我们终于有了一个完整的阵容,队员们表现都很好。”

  >>分析

  人人为世界杯奋争

  从前四场比赛来看,中国女排二组阵容经历了考验,从目前的情况看,刘晏含、丁霞、刘晓彤等几名球员搭上世界杯末班车的可能性较大。

  谁都知道这次大奖赛总决赛郎导的目的是什么,那就是考察合格的替补,看看谁能搭上去世界杯的末班车,因此队员的求胜欲望和斗志都非常强。从主攻位置来看,除了朱婷和惠若琪还有两个位置,刘晏含几场比赛都是头号得分手,突破能力很强,不出意外她将获得一个席位。另一名主攻极可能是最后时刻回归的刘晓彤,她一传相对稳定,进攻能力也不俗,同时又参加了去年的世锦赛,经验和见识将是她的优势。而年轻点的主攻王云蕗因为过于年轻,虽有一定表现但恐怕机会不大。

  二传位置丁霞复出后率队拿到两连胜,作用突出,不出意外将与沈静思一起入围世界杯阵容。这几场比赛一直在使用的年轻自由人王梦洁比较稳定,她也是最有希望成为第二自由人的人选。由于杨方旭的受伤,张常宁成为接应位置的唯一人选。目前仅有的变数出现在副攻位置,一旦魏秋月基本恢复,郎平很可能像去年一样带三名二传出战,这样的话副攻人选则将只有袁心玥、杨珺菁和颜妮,张晓雅和郑益昕入选的机会不大。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