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已接受腰部手术 术后通过微博向外界报平安

2015年07月27日14:57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彭帅已接受腰部手术 术后通过微博向外界报平安

由于一直受到腰椎间盘突出的伤势困扰,彭帅自法网后一直远离赛场。上周她终于接受手术,情况比预计中顺利。

彭帅在手术后很快通过微博向外界报平安。在贴出的照片中,彭帅穿着病号服,神情显得颇为疲惫,眼睛都睁不大,而且手指上还夹着输液的仪器。但她脸上的微笑和“剪刀手”的胜利手势,还是流露出内心的喜悦。彭帅在微博中表示:“医生说手术很成功,因为我凸出的位置不好,本来说很有可能要开两个刀口,才能切除。做了三四个小时手术,医生只开了一个刀口。谢谢你们的关心和祝福。”

自2009年开始“单飞”以来,彭帅虽然也经历过多次伤病困扰,但像这样需要接受手术并休战长达半年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在同龄的中国金花中,李娜和郑洁都有通过手术治疗顽疾的经历。李娜曾对膝部前后进行过三次手术,曾一度摆脱膝伤困扰,得以两次捧起大满贯奖杯。但最后她还是在老伤的影响下选择退役。郑洁的脚踝和手腕也都先后动过刀,她在首次手术后复出之时,曾创造出以外卡选手身份杀入温网女单四强的惊人战绩,由此在2009年荣获WTA颁发的“最佳复出奖”。2010年10月,郑洁又做了手腕微创手术,尽管在复出后勇夺2012年奥克兰巡回赛冠军,但职业生涯还是逐渐走下坡。

相比于前两位金花,彭帅这次面临的考验更大。在29岁的年龄接受这样的手术,其后的康复过程需要她付出更大努力。其实早在彭帅12岁那年,她就曾接受过一次重要的手术,为心脏植入6根弹簧,解决心脏“主动脉导管未闭”的问题。为了不影响自己的运动生涯,她还决定在手术中只进行局部麻醉。在迈过那道坎后,彭帅逐渐实现自己的网球梦想。别样的人生经历,将有助她从容面对这次的困境。正如彭帅在法网连丢八局失利之后所言,越是在困境之中,她越能清晰地感觉到自己对网球难以割舍的热爱,这也将成为她努力走出伤病阴影的动力。(祁冬)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