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双十米台

林跃/陈艾森夺金

谢思埸男子一米板折桂

2015年07月28日07: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俄罗斯喀山7月27日电 (记者郑轶)当地时间26日,在喀山游泳世锦赛男子双人十米台的比赛中,中国组合林跃/陈艾森以495.72分夺冠。时隔4年,上届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唯一丢掉的金牌,又回到自己手中。

  林跃/陈艾森以预赛第一名晋级,但表现不算完美。在决赛中,这对组合显示出强大的统治力,动作质量高,同步性出色,水花压得漂亮。从第一跳开始,他们就确定了领先位置。随着进入自选动作,选手们的难度纷纷加大,失误也逐渐增多。不过,林跃/陈艾森始终发挥稳健,在最后一跳前比赛基本变成“银牌之争”。最终,他们以领先第二名46.83分的绝对优势夺冠。墨西哥队和俄罗斯队选手分获第二、第三名。

  当地时间27日,喀山游泳世锦赛跳水赛场再决出一枚金牌。在男子一米板决赛中,中国小将谢思埸以485.50分折桂,拿到个人第一个世锦赛冠军。队友何超发挥欠佳,只名列第七。乌克兰选手卡瓦沙、美国选手希克森分获亚军和季军。

  一米板是非奥项目,中国队派出两位首次出战世锦赛的年轻选手。预赛之后,谢思埸排名第二,何超排名第五,携手晋级。不过到了决赛,何超依旧状态低迷,6跳中有3跳出现明显失误,早早退出奖牌的争夺。此时,谢思埸顶住压力,发挥出比预赛更高的水平,让中国男子一米板完成世锦赛五连冠。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28日 15 版)
(责编:赵英梓、林露)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