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八国男篮邀请赛国奥胜伊朗 赵继伟意外受伤拉练有变数

2015年07月28日08:3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劲敌不露真功夫

昨晚,八国男篮邀请赛在苏州打响,中国国奥队以68比64战胜以亚锦赛阵容出战的伊朗国家队,郭艾伦砍下全队最高的16分、3次助攻和3次抢断。

伊朗队这次以主力阵容出战,所以国奥队对这样的比赛非常重视,除了锻炼队伍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帮助国家队更多地了解对手,为备战亚锦赛做准备。国家队也将李慕豪、陶汉林、可兰白克、赵继伟及北京队的方硕暂时调整至国奥队。

不过,伊朗队并不想太早暴露实力,在国奥队的压迫防守之下,前3节就送出了22次失误。

首战输球,伊朗队并不在意,主教练德科·鲍曼表示:“我们才集训了8天,今天是我们整个夏天的第1场比赛。我们昨天才抵达苏州,队员们都非常累。今晚这场比赛双方的实力很接近,最后中国队靠更好的表现获得了胜利,恭喜他们。中国队目前是整体作战,他们各方面表现都很不错。”

今年夏天,无论中国男篮还是这支伊朗队,他们都瞄准了亚锦赛冠军。鲍曼称,伊朗队亚锦赛的目标肯定是要拿到进军里约奥运会的门票,“伊朗队参加完八国赛后回去继续集训,然后到德国打一系列热身赛,接着去台湾打琼斯杯,打完琼斯杯就直接到长沙参加亚锦赛。”

赵继伟意外受伤 赴欧拉练有变数

国奥主帅崔万军否认此役为帮助国家队刺探军情

将赵继伟调整至国奥队,男篮教练组本想让其多打些比赛,积累大赛经验。但昨晚意外发生了,上场打了9分16秒之后,他在一次摆脱对手的过程中,没有对抗的情况下扭伤脚踝,在4名队友的搀扶下回到替补席治疗。

在场边接受治疗时,赵继伟不停地用拳头击打地板。由于伤势不明,他后面的比赛能否上场,现在仍是未知数。根据之前的安排,赵继伟参加本次比赛之后还要前往意大利与国家队会合,不知道这次意外是否会对他的欧洲之行产生影响。

这场比赛,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坐在主席台上,国家队教练组也在收集比赛录像。

外界一致认为,这场比赛的重点是刺探军情,不过,国奥主教练崔万军对此说法予以否认。“刺探敌情,还是稍早了一点。因为现在距亚锦赛还有一段时间,任何一支参赛的球队在此之前都会打一些比赛,今年国奥队这次集中训练和比赛是年初就确定好的。”崔万军称,“国奥队并不是针对伊朗,无论面对哪个对手,我们都会认真准备。国奥队去年在亚洲杯上和伊朗队交过手,我们根据那场比赛伊朗队的战术,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的准备。”(田欣欣)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