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体育老师需补足球课--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培训班见闻

2015年07月27日21: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基层体育老师需要补足球课--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培训班见闻

  新华网成都7月27日体育专电(许瀚文)27日,在成都体育学院进行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培训班接近尾声。180余名来自四川、重庆、西藏、广西的初中体育骨干教师接受了足球专项培训。记者走近他们,聆听声音。

   基层体育老师需要补足球的课

  为了更好地管理和教学,参加此次校园足球专项培训的180名体育骨干教师被分成两个班。2班的助理班主任邓骁告诉记者,参加培训的老师在15天里要参加23堂课的学习,包括足球的训练、技战术、伤病防治、竞赛组织等等,另外每位老师在当天都要上交课堂的总结。老师们在班上学习热情非常高。邓老师说,基层体育老师需要补足球课

  广西崇左龙州民族中学的卢仕就说:“这次学习,自己的收获很大,特别是对足球基础性的认识有了变化。另外,自己也学到了比较好的足球训练手段和方法。”不过,卢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校园足球大课间的设计与实施,想法很好,但是因为场地有限,并不能开展。”

  采访中老师们说,校园足球,在基层,学生喜欢,硬件基础太差,老师的专业知识不够,老师的培训必不可少,希望一批批的体育老师都能“扫盲”。他们还说,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重视、纳入计划太重要。仅有上面的重视,没有基层主管部门的落实,也不行。

   是学习更是信息交流

  本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项培训,对于180名来自西南不同地区的体育教师来说,既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聚会。15天的时间,他们从陌生到熟悉,从相识到相知。来自川师大附中的尚仕普告诉记者,他和许多来自重庆、西藏、广西的老师成了朋友,除了上课他们会一起摆龙门阵,出去吃点串串,喝点小酒,酒桌上又在聊体育谈足球。

  石室锦城外国语学校的叶海天告诉记者,和大家一起生活的这段时间,学到了很多东西,至于分别以后,大家在QQ和微信都建了群,我们会把基层的足球课的信息与教学体会在线上分享与交流。

  西藏日喀则桑珠孜区中学的藏族姑娘拉姆,是参加此次培训为数不多的女老师之一。扎着一头马尾辫的她是坐了3天2夜的火车来到这儿的。青藏高原足球运动的开展一直为外界所关注,她说自己的学校,因为孩子们大多都来自农村,他们的运动仅仅是爬山和跑步。这次培训之后,之前学射箭的她对足球有了新的认识。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