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转投黄蜂因主帅青睐 期待获得乔丹指点

2015年07月28日09:3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林书豪转投黄蜂因主帅青睐 期待获得乔丹指点

林书豪转投黄蜂因主帅青睐期待获得乔丹指点

资料图:林书豪

  三年之前,在“林疯狂”席卷世界之后,林书豪从火箭获得了3年价值2500万美元的合同。不过在过去三年,林书豪再也没有找到“林疯狂”时期的感觉,职业生涯似乎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他该怎么办?哪里才是他的归宿?他还能重返巅峰吗?一连串的问题困扰着林书豪球迷。而在近日宣布2年430万美元加盟黄蜂之后,球迷们似乎看到了书豪从头再来的决心,也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黄蜂非常喜欢林书豪

  在谈到今夏自由市场的选择时,林书豪承认并没有太多球队对自己感兴趣,这和媒体曝光的有些差距。在对林书豪为数不多的潜在下家中,最让球迷们感到兴奋的其实并不是黄蜂,而是小牛,因为那里有书豪的“好基友”钱德勒·帕森斯,而且达拉斯也更接近于总冠军,不过书豪最终选择了黄蜂队。对此,林书豪表示:“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黄蜂主教练克利福德很喜欢我,他已经想过很久要怎么用我,包括他新赛季的体系,他们会打得比较快,会打更多的挡拆,这就是最重要的原因,教练想要得到我,他很喜欢我。第二就是我真的没有太多的选择,我知道我的很多粉丝包括我自己都曾认为可能会去小牛,但最后的时候他们对我没那么多的兴趣。其实我第一年在勇士时就和小西拉斯教练非常熟,他现在是黄蜂的助教,我也在做决定之前问了他很多不同问题。”对于黄蜂主帅克利福德,林书豪表示:“第一就是克利福德教练非常懂篮球,他也很喜欢我的打法,在黄蜂上赛季征程结束之后,克利福德就已经告诉大家他要两个球员,一个是我,另外一个我不能说,因为他们没有拿到。他非常喜欢我,看了很多我的录像片段,他很清楚我喜欢怎么打,我和他在电话里差不多谈了两三次,总共差不多两三个小时,而在我加盟黄蜂的时候,我和他一起吃晚饭又谈了两个小时,所以总共已经谈了5个小时,他八月的时候也会到加州看我的训练,到时候我们还会一起吃饭谈一谈,他是真的很喜欢我,所以我很感谢,感觉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期待获乔丹指点

  过去两个赛季林书豪打得比较郁闷,其中一大原因在于主教练并不重用林书豪,尤其是上赛季在湖人队时,在斯科特毫无原则地培养新秀乔丹·克拉克森时,林书豪即便打得很好,依旧无法获得首发甚至稳定的出场时间,因此在成为自由球员选择新东家时,林书豪最在意的并不是金钱,而是出场时间和战术体系。

  此外,黄蜂老板是迈克尔·乔丹,一个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林书豪表示非常期待乔丹给予自己指点,并强调下赛季目标就是杀入季后赛。林书豪说:“我觉得我的打法和乔丹不一样,但他当然可以教给我很多,我也很期待,但我现在还不知道他是不是会看很多我们的训练,我听说赛季开始时他会在,他会和球员讲很多,但在赛季中到结束这段时间,他不会每次都会看球队的训练,但会观看我们的每场比赛。” 本报综合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