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有多累? 黄雪辰:每晚洗发胶就要一个小时

2015年07月29日14:18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花游有多累? 黄雪辰:每晚洗发胶就要一个小时

都知道花游表演美,花游姑娘更美。可有谁知道,为了展示这份美,花游姑娘们付出了多少辛苦与汗水?别的不说,光是洗掉训练比赛时固定头发用的果冻模样的发胶,就需要整整一个小时,而且必须每天都洗!

喀山的花游池边,刚刚拿下世锦赛集体技术自选银牌的黄雪辰,笑着向女记者们透露每天的这一例行程序。或许是早已习已为常,中国花游姑娘说得煞是轻描淡写。雪辰也笑称在喀山,每天清晨四点半,最迟五点钟就要起床,个中辛苦不言而喻。

天道酬勤。从2011年上海世锦赛个人技术银牌,到2012年伦敦奥运集体项目银牌,再到今天的喀山世锦赛,这已是“90后”的雪辰短短四年来,在世界大赛舞台拿到的第三枚银牌。

27日的决赛比得惊心动魄,获得银牌的中国队和获得金牌的俄罗斯队差距仅为1.2852分,日本队也仅以2.0472分之差,在中国之后紧随不舍。

这枚不俗的银牌,引起了东道主俄罗斯记者极大关注。两名俄罗斯女记者操着英语,请记者帮忙追着问雪辰,喜不喜欢这枚奖牌的颜色,想不想换成中国队队服的颜色,意指金牌。雪辰的回答很直很率真:我觉得挺好啊,当然我也更喜欢金牌了。

“赢得不轻松。”雪辰坦言。她说,能够感觉到井村雅代教练回到日本队以后,日本队水平明显提升,中国队压力很大。而与排在中国前面的俄罗斯相比,中国队发挥出色时或许可与之一拼,但在稳定性上却还欠火候。

“她们每遍都那么好,我们却总有些小瑕疵。特别是同步性,对音乐的理解和动作编排上,也有待改进。”中国姑娘的目光,显然已瞄上了世界冠军。

让中国姑娘如此有底气的,是曾经帮助西班牙队一度跃居世界第二的另一名日本教练藤木麻佑子的加盟。雪辰很感激藤木的到来带给这支队伍的创新精神,还有西方式崇尚个性的执教理念。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