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跑步体验,自己收获点赞的同时也感染着别人

葛宣彤 带朋友圈一起晨跑(我运动 我快乐)

曹树林 牟健

2015年07月31日07: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葛宣彤在黄河边晨跑完后做整理运动。
  本报记者 曹树林摄

  看人民映像
  品百味人生

  “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甘肃兰州姑娘葛宣彤,在自己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用“运动”为健康生活代言,不断传递着正能量。

  “在我的微信朋友圈里,有做代购的,也有秀生活点滴的,当中最能带给我力量的有两种:一种是看书、阅读,另一种就是健身、晨跑。”晨曦中,沿着兰州黄河风情线慢跑的葛宣彤说,“我希望通过分享晨跑体验,为健康生活加点料,让朋友圈也运动起来!”

  “80后”的葛宣彤是兰州市一家社会教育机构的语文老师。因为工作,生活中她一直被大家称呼为“葛老师”。然而最近,因为频繁在朋友圈分享各种运动照片,她又被大家冠以“运动达人”的头衔。

  “我除了正常教学,还需要做很多行政工作,工作的任务和压力越来越重,每天下班回家我也尝试过早早休息,可睡眠质量不好,第二天起床还是觉得很累,工作也没有精神。”葛宣彤说,“后来,听朋友说我是压力太大,可以通过适量的运动提高睡眠质量,这样劳逸结合会有好处。”

  今年年初,葛宣彤开始了自己的运动计划。因为每天教学任务比较重,没有多余的时间去健身房,所以她选择了晨跑。每天6点半起床,沿着黄河风情线晨跑一个小时,之后正常上班。

  葛宣彤告诉记者:“晨跑第一天就闹出了笑话。”原来,因为长时间没有锻炼,跑完后也没有进行肌肉放松,葛宣彤几乎是“瘸”着去单位上班的。单位同事看着一瘸一拐的她,都以为她腿受伤了,一个劲儿地要送她去医院检查。解释半天后大家才知道她这是跑步的“后遗症”。

  有一次跑步,葛宣彤觉得日出特别美,就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收到的评论之多让她大吃一惊。“原来太阳初升是这个样子呀!”“真是浪费大好的懒觉时间。”“我打赌你坚持不了一个月。”……

  “看到评论后,我特意翻看了当天的朋友圈,发现身边的朋友们发布的照片几乎都是吃饭、购物、深夜泡吧之类的,所以我决定让我的朋友圈与众不同——‘运动’起来。”此后,葛宣彤晨跑的身影就开始每天出现在大家的朋友圈里。

  坚持晨跑几个月,葛宣彤不仅没有因为跑步分散精力,耗费体力,反而因此生活变得更加规律,精力更加充沛,工作效率和成绩也大大提升。就在大家每天为这位“运动达人”点赞的过程中,她的“运动朋友圈”也有了收获。

  “明天去哪跑?几点开始?带上我。”这样的留言越来越多,加入葛宣彤晨跑队伍的朋友也渐渐多了起来。学生家长们看到后也开始带着孩子晨跑起来,他们希望孩子从小养成运动的好习惯。葛宣彤开心地说:“现在虽然有朋友会约我一起跑步,但还不够多。我希望我能够坚持下来,让更多人从我身上看到锻炼身体的益处,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健康生活的行列。”

  如今,葛宣彤的朋友圈还时常更新着当天跑步的照片。她把这样一段文字放在了置顶的位置——“青春,就该提倡一种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坚持锻炼,努力学习,努力自勉。我承诺要将人生过得精彩!”

  

  晨跑注意事项(小贴士)

  1.应以慢跑为主,不宜大运动量。

  2.跑前须补充足够的水分、少量食物。

  3.雾天不宜晨跑,空气质量差时不宜晨跑。

  4.冬季晨跑宜在日出后进行。

  5.忌不做准备运动。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31日 15 版)
(责编:赵英梓、林露)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