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女子10米台梦之队意外丢金 朝鲜成黑马

2015年07月31日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游泳世锦赛:女子10米台梦之队意外丢金 朝鲜成黑马

  当地时间7月30日晚间,第16届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女子十米台决赛在俄罗斯喀山市举行,中国小将任茜最终以388.00分屈居亚军。图为任茜在赛后发布会上。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社喀山7月30日电 (记者 高凯)中国跳水队30日在喀山遭遇滑铁卢,在游泳世锦赛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双保险”任茜与司雅杰双双失守,来自朝鲜的首次参加大赛的金云香凭借出色发挥爆冷夺冠,成为喀山世锦赛开赛以来最大的黑马。

  司雅杰和任茜在昨天的半决赛发挥上佳,尤其是任茜,凭借高质量的动作完成接连刷新最高得分,并以头名成绩晋级决赛。

  30日比赛中,两员中国小将开始阶段总体发挥平稳,在4轮之后依然把持前两名。但最后一跳,司雅杰出现明显瑕疵,原本排名第三的金云香跳出了91.20的最高分,最后上场的任茜明显受到对手的影响,未能出色完成自己平日擅长的动作,终以388分收获银牌,金云香以最后一跳技惊四座,终以397.05分夺金。

  铜牌得主是马来西亚名将潘德蕾拉,得分是385.05分。卫冕冠军司雅杰以384.40分名列第四。

  这是朝鲜的历史首枚世锦赛金牌。

  16岁的金云香赛后喜极而泣。这位从未出现在国际赛事的新进世锦赛冠军在众人好奇的目光下显得益发神秘,金云香介绍说,“我从12岁开始练习跳水。现在每天练习5小时,早上两小时,下午3小时,每天大概跳40次,需要上课和训练兼顾。我来世锦赛之前对自己的期望是获得奥运会资格。”

  金云香称,自己的偶像是奥运冠军陈若琳,“我很遗憾这次陈若琳没出现在单人10米台的决赛上,如果有机会和她同台比赛的话,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当日黄雪辰和孙文雁在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银牌,成绩是95.9000分,冠军仍旧属于花游霸主俄罗斯队,成绩是98.2000分,乌克兰队以93.6000分获得第三名。

  在首次进入世锦赛的混合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中,俄罗斯队以微弱优势战胜了有“花游教父”比尔·梅参赛的美国队,赢得金牌,意大利队获得第三名。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