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疑似发表离别感言:女足未来会带来惊喜

2015年07月31日07: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郝伟疑似发表离别感言:女足未来会带来惊喜

  即将开始的东亚四强赛是第7届女足世界杯落幕之后,中国女足参加的首项正式比赛,恐怕也将成为少帅郝伟执教球队的“谢幕演出”。尽管率队出现在武汉体育中心外场训练现场的郝伟不愿过多回应“离队传闻”,但他话里话外还是流露出对离开女足工作岗位的某种感怀之情,他说,“要赢得一个完美结果,未来中国女足会给大家更多希望与惊喜……”

  昨晚,中国女足赶到位于沌口的武汉体育中心外场进行训练,主教练郝伟在训练开始之前也接受了媒体采访。未等记者发问,郝伟就把话题直接引向东亚四强赛的备战工作,“世界杯后球员参加了联赛,第一天训练只有12人,伤员和国外踢球的都没回来,昨晚才人到齐,还有两个队员因为伤病没有报到,我们会全力以赴完成这个比赛。我们要赢得每场比赛,我们肯定是想拿冠军。”郝伟对于3个对手的实力也有着理性认知,他说,“世界杯以后,亚洲球队在世界的位置还是比较强的,澳大利亚、韩国、日本都出线了,日本也获得了亚军,我们进入了前8,亚洲没有相对的弱队,朝鲜在亚洲实力很强,这次比赛质量很高。”

  但是记者们最关心的还是有关他请辞离开女足,准备投身男足中超广州恒大俱乐部任教的事情,郝伟依然没有直截了当地给出明确答案,但他的话让现场记者们无不感受到他离开女足已经不可逆转,他说,“确实有这种传闻,但我现在所有精力都在这次比赛上,任何比赛对国家队来说都要争胜,我们的欲望也是这样,每场比赛都要争取胜利,要赢得一个完美的结果。”对于过去3年多来在女足的执教,郝伟也是感慨万千,“我没法给球队打分,这个球队最重要的是队员,教练只是协助帮忙,给她们创造更多条件,这次世界杯真正功劳是队员的,可以说世界杯球员做得非常完美,也展现了自己的能力,接下来这支球队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希望和惊喜。”

  中国女足昨晚的训练仅仅对媒体公开了15分钟,在此期间,中国足协党委书记魏吉祥给球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他也鼓励队员们像在世界杯一样,丢掉心理包袱,与对手全力一搏,争取收获更多的信心与经验。本报武汉专电 记者 肖赧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