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传唤孙世林听证 踢伤吴曦恐难逃追加处罚

2015年07月31日07:5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足协传唤孙世林听证 踢伤吴曦恐难逃追加处罚

  2015年东亚杯赛即将开始,中超联赛也迎来了长达两周的间歇期,各支球队在紧张备战的同时,迎来了短暂的假期。辽宁队也是一样,但是对于辽宁队的球员孙世林来说,这个假期过得似乎并不平静。因为在上一轮主场比赛中踢伤了江苏舜天国脚吴曦,孙世林在本周接到了中国足协的传唤通知,由于目前辽足正处在休假期,孙世林并未前往北京参加听证会。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在音视频和录像证据全部确凿的情况下,孙世林的暴力犯规很有可能遭到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

  足协追加处罚有先例

  2013年卓尔球员伤人被禁赛4场

  上一轮中超联赛,辽宁宏运主场与江苏舜天比赛的下半场,辽宁队的主力后腰踢伤了舜天国脚吴曦。根据当时的视频录像回放可以清晰地看到,在吴曦将皮球挑过孙世林头顶的时候,孙世林的左脚重重踢在了吴曦的右腿上,后者随即痛苦倒地不起,因无法坚持比赛而被队友换下。而在比赛的现场,孙世林踢倒吴曦的瞬间,现场观众能够清晰地听到双腿撞击的一声巨响。而且在踢伤吴曦之后,孙世林表现出了一副不服的态度,嘴中喋喋不休,这引起了江苏球员的不满,现场还一度失控。知情人士透露,虽然当值主裁判王津只给孙世林出示了一张黄牌,但是按照惯例中国足协很有可能在赛后对其进行追加处罚。

  原定于本周三前往北京参加听证会的孙世林因辽足的放假并未启程去往北京。据媒体记者了解,若孙世林届时参加听证会,将会对犯规行为进行陈述,是否会得到足协的追加处罚将等待足协的正式通知。值得一提的是,孙世林此次犯规在之前也算是有先例。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轮,武汉卓尔队员柯钊在防守北京国安外援马季奇时,连续暴力踢腿侵犯后者,事后柯钊因暴力行为被足协处以禁赛4场、罚款两万元的处罚。

  孙世林也曾被对手踢伤

  年初因年龄造假被禁赛

  孙世林对吴曦的这次严重犯规引起了各方关注,赛后要求对孙世林进行追加处罚的呼声不少。昨天,一位辽足队员透露:“孙世林到底会不会去参加听证会尚不清楚,但是那个动作却是挺明显,在听证会上解释能起到多大作用不好说。”另一位辽足的球员表示:“孙世林的那个动作的确不对,冲人不冲球,当时球队比分落后,球队保级形势严峻,他心里也是太着急了,估计是当时脑袋蒙了。”

  孙世林在辽足有着拼命三郎的称号,他曾经在场上也被对手恶意犯规受过重伤。去年4月30日,辽宁宏运客场0比0战平上海申鑫,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孙世林在拼抢时对于涛有拉拽的动作,之后他与于涛拼抢时倒地后,被于涛踩了脚踝,伤口非常深,且血肉模糊。孙世林的伤口最终被缝了近20针,因此休战了20天。此外,孙世林这次对吴曦恶意犯规并不是他本赛季首次成为焦点,他因为年龄造假在年初被足协禁赛三个月,因此缺席了本赛季开赛阶段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泰达对阵上港的比赛中,郭皓曾踢伤孔卡,此后足协以严重犯规为由,给郭皓开出了停赛2场罚款1万元的处罚。而对比孙世林的犯规来看,他很有可能也遭受追加处罚。

  本报综合报道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