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幼儿蹦床表演大会在西宁举行 奥运冠军助阵

2015年08月01日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首届全国幼儿蹦床表演大会在西宁举行 奥运冠军助阵

首届全国幼儿蹦床表演大会在西宁举行奥运冠军助阵

首届全国幼儿大众蹦床表演大会赛前表演。 佘丽莎 摄

参赛幼儿大众蹦床表演中。 佘丽莎 摄

参赛幼儿大众蹦床表演中。 佘丽莎 摄

  中新网西宁8月1日电 (佘丽莎)1日,来自湖南、河南、广东等全国6省市地区的20余支幼儿蹦床队伍来西宁,参加首届全国幼儿大众蹦床表演大会。

  蹦床是体操三项(竞技体操、艺术体操、蹦床)的组成部分之一,是对身体协调性、平衡性有至高要求文体项目的基础训练形式,蹦床锻炼对幼儿的灵活性、协调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幼儿大众蹦床运动自2011年进行全国表演以来,至今已有5年的发展历程。

  据了解,近年来,幼儿大众蹦床运动在全国各地逐渐兴起,目前已有近50家幼儿园和社会俱乐部正式开展该运动项目,且数量在不断增加中。本届大会特在全国指定了6家幼儿大众蹦床全国培训中心,进行幼儿大众蹦床的师资培训,教练员在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后,在配备安全蹦床设备的培训场地进行训练。

  当日的表演大会中,来自湖南的长沙市体操学校参赛的8名幼儿有上佳的表现,该校教练员龚卉介绍,此次参赛的孩子参加蹦床训练近一年,年龄都在5-6周岁。“这些孩子都是第一次参加蹦床比赛,表现得还不错。”龚卉接着说:“蹦床运动对幼儿来讲益处多多,能使他们身高增加,锻炼孩子们的四肢,增加肌肉力量,并且促进神经系统发育。”

  我国著名蹦床运动员、男子蹦床奥运冠军陆春龙作为嘉宾,在场观看了本届幼儿大众蹦床表演大会。陆春龙在2008年8月19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决赛中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蹦床项目所获得的第一枚男子奥运金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