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男篮挑战赛国奥队再胜伊朗队夺冠

2015年08月02日08: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际男篮挑战赛国奥队再胜伊朗队夺冠

  新华网苏州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黄杰)2015年国际男篮挑战赛1日在江苏苏州体育中心落幕,中国国奥队在决赛中以54:47击败伊朗国家队,本次比赛第二次战胜对手的同时获得挑战赛冠军,高尚出场不到25分钟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

  中国国奥队在本次比赛中以全胜战绩闯进决赛,对手是小组赛曾击败过的伊朗国家队。本场比赛赵继伟和李慕豪由于随国家队出国集训缺阵,郭艾伦也继续高挂免战牌,罗汉琛、吴前、高尚、朱彦西和陶汉林组成首发阵容,伊朗队方面哈达迪、巴赫拉米和卡姆拉尼三大名将悉数首发。中国队5:0开局,伊朗队3分多钟才由哈达迪打进第一球,不过随后不到3分钟的时间里,伊朗三大明星合力打出11:0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高尚一个三分球,一次打进加罚帮助中国队追平比分,这一节他独得8分,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撑起了中国队的进攻,首节过后伊朗队以13:11领先。

  第二节开始高尚继续火力全开,在中国队内线几乎被打爆的情况下,他连得7分帮助中国队18:17反超。此后3分多钟两队都没有得分,伊朗队一度再度打出5:0反超比分,但吴前的三分球帮助中国队再度领先,半场过后中国队25:22领先,高尚半场就砍下了17分,但中锋陶汉林半场已经三次犯规,而且两节都是打了两三分钟就被迫下场。

  第三节才打了2分钟不到,陶汉林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再度被迫下场。哈达迪在内线予取予求,他连得6分带领伊朗队打出一波8:2,伊朗队30:29再度反超。不过随后中国队回敬一波12:0,全场首度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最后一分钟伊朗队连得5分,三节过后伊朗队仍以35:41落后。

  最后一节虽然伊朗队利用中国队犯规过快的问题一度将比分追到42:45,但方硕连得5分,中国队一波7:0再度拉开分差,伊朗队此后虽然竭力反扑,但最终仍以47:54不敌中国队,国奥队在本次比赛中第二次击败对手。高尚10投8中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还有5个篮板2次助攻。哈达迪拿下伊朗队全队最高的14分和8个篮板,但同时还送出9次失误。此外两队无人得分上双。

  这样,中国队就以全胜战绩获得本次比赛冠军,伊朗获得亚军,立陶宛队在三四名决赛中击败美国队获得第三名,日本队、澳大利亚队、意大利队和斯洛伐克队分列五到八位。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