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火热发展 中学生自办足球超级杯赛

2015年08月02日20: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校园足球火热发展 中学生自办足球超级杯赛

  新华网贵阳8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杨焱彬)在骄阳似火的暑期,许多学生在忙碌一个学期后,或选择在家休养或选择外出旅游,但贵州省贵阳市的一部分高中生却在暑期自发组织了“第一届贵阳中学生业余足球超级杯赛”。

  这是贵阳市首个由学生自发组织策划的球赛,采用俱乐部联赛制。足球联赛组委会负责人之一的黄段瑞告诉记者,现在贵阳市学生之间的球赛除了校方和教育局举办的之外就没有其他的球赛了,对于喜爱踢球的学生来说缺少一个交流的平台,所以为了能够更好的让喜爱足球的学生有一个交流平台,他们便萌生出了打造中学生足球俱乐部举行中学生足球联赛的想法。

  黄段瑞向记者介绍,球队成员通过自由组合是足球俱乐部联赛制和校方所举行的比赛最大的不同,球队的组成并不是按学校划分组成,而是通过成员之间自发的联系组成,一个球队或许同时由好几个学校的学生组成。此外,比赛方面从小组赛到决赛的过程由联赛组委会统筹安排,并且从组织管理到参赛队员再到后勤保障都是由学生自己负责。

  “虽然现在我们的比赛进行得有声有色,但还是面临一些困难。”联赛组委会另外一名负责人陈佳杰告诉记者,目前最大的困难就是经费不够;另外在宣传推广上也没有太好的渠道。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