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200米自由泳再争金 一日双赛对体力是考验

2015年08月04日08: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孙杨200米自由泳再争金 一日双赛对体力是考验

孙杨200米自由泳再争金一日双赛对体力是考验

孙杨。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今晚,刚刚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的孙杨将再度出现在喀山世锦赛的赛场上,而且是一日两战。下午孙杨将首先在男子800米自由泳预赛中出场,争夺晋级决赛的资格。22时32分左右,孙杨将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再度为金牌而战。此外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不出意外的话中国选手徐嘉余有实力进入决赛。

  今天的一日双赛对于孙杨的体力是一个严峻考验。在喀山,中国军团中孙杨所报项目最多,个人项目从200米自由泳到1500米自由泳多达4项,外加一个4×200米自由泳接力,几乎每天都会有比赛。下午的800米自由泳预赛孙杨的目标是拿到决赛资格,但同时又要考虑为晚上的200米自由泳决战留力,孙杨需要把握好自己的体力分配问题,也不要因为大意而犯两天前澳大利亚新秀霍顿在400米自由泳预赛中出局的错误。晚上的200米自由泳决赛是重头戏,本届世锦赛因为其最大的竞争对手、法国的奥运冠军阿格内尔因患胸膜炎缺席,两位亚洲名将萩野公介和朴泰桓又因各自问题而没能来到喀山,孙杨迎来了自己第一次夺取该项目世界冠军的最好机会,他绝对会全力以赴。200米的比赛对于擅长中长距离自由泳的孙杨来说是个短距离,过程一定会紧张激烈充满悬念。

  男子100米仰泳浙江选手徐嘉余有晋级决赛的实力,但最终能够走到哪一步,甚至能否夺取奖牌,还要看他的状态和临场发挥。稍显遗憾的是,按照赛程安排,孙杨参加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将会在22时32分鸣枪,因为要直播21时开始的东亚杯足球赛中国女足对阵朝鲜女足的比赛,这个项目央视体育频道将无法赶上直播。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责编:温静、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