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江苏新外教 CBA和胡雪峰对他都有吸引力

2015年08月05日07:3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揭秘江苏新外教 CBA和胡雪峰对他都有吸引力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晨瑆)江苏肯帝亚男篮的新外教梅米·贝西诺维奇,不仅自己是享誉多年的名帅,他的儿子也曾是斯洛文尼亚队的头号得分手,真是“虎父无犬子”。

  06年世锦赛,王仕鹏读秒三分绝杀斯洛文尼亚,而对手阵中的桑尼·贝西诺维奇正是肯帝亚外教的儿子。“我是一手将孩子培养起来的,桑尼在国家队时还和胡指导交过手,在世锦赛时也和姚明对垒过。他当时是斯洛文尼亚队的头号得分手,也跟随希腊劲旅帕纳辛纳科斯队获得过欧冠冠军。”说到儿子,贝西诺维奇一脸骄傲。

  另外,在他的描述中,女儿以前也是很好的篮球运动员,但是在运动生涯中受过很严重的伤,很早就退役了。“包括我儿子,也是遭受伤病之后,退役转型做教练。”贝西诺维奇说道。

  前天晚上刚刚抵达南京,肯帝亚男篮的斯洛文尼亚籍教练梅米·贝西诺维奇就出现在了昨天早上的训练场上。飞机、转车,舟车劳顿没有消磨他在肯帝亚男篮“首训”的热情,对球员全神贯注、文字堆满了战术板、和蔼而健谈,这是他留给扬子晚报记者的第一印象。这位曾经执教伊朗国家队的欧洲名帅,将辅佐主教练胡雪峰,和他一起带领全新的江苏男篮征战全新的CBA赛季。 实习生 龚铭诚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文/摄

  A

  首堂训练课

  他的工作是观察、记录

  早上9点10分,肯帝亚的训练即将开始。在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副总王继华的陪同下,贝西诺维奇和围作一圈的江苏男篮的小伙子们“第一次”见面。

  “很高兴和大家见面。我虽然以前没有在中国执教的经历,但CBA联赛很引人关注,我也有大致的了解。在未来的几天,我会观察大家的训练,知道大家的姓名位置和技术特点,以便对大家有更好的了解。”这是贝西诺维奇的“开场白”,在和球员们一一握手致意之后,训练课开始。

  接下来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贝西诺维奇一直都对场上训练的球员全神贯注。一开始,他还端坐在训练场边的凳子上,边看训练边伏案在战术板上写写画画;到后来,训练场的对抗激烈,他站起身来走到边线,目光紧随着球员的快速跑动而移动。到了后来,他的战术板和训练手稿,都已满满当当。

  确实,这第一堂训练课,他刚刚对球员开始了解,所以观察和记录是少不了的。“感觉球员们的水平还可以,现在有些人在国家队效力,所以说这个阵容还不完整。对于他们,以后我会慢慢加深了解。我希望,我能帮助球队在成绩上获得提高。”这就是贝西诺维奇对肯帝亚男篮训练后的“观察初体验”。据悉,接下来这几天,暂时还是由胡雪峰继续负责球队的训练工作,之后他将正式接手球队的训练工作。

  何以来中国?

  CBA和胡雪峰都有吸引力

  在离开伊朗国家队帅位和来江苏执教前的间隙,贝西诺维奇在斯洛文尼亚一支叫做“奥林匹亚”的俱乐部队执教。“这个球队是斯洛文尼亚最好的一个俱乐部,我带领球队参加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包括欧洲冠军联赛。”贝西诺维奇说。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他来到了中国,担任江苏肯帝亚队的教练呢?对此,贝西诺维奇给出了原因:“我已经对斯洛文尼亚篮球有很深的了解,所以希望来到别的地方,来到全新的环境,接触更多的运动员和教练,接受全新的挑战;另外,我知道中国CBA联赛很火爆,也知道胡雪峰指导是一位很棒的运动员,这些原因促使我来到这里。当然,我之前也研究过,江苏球员的性格很好,相互间也很团结,这也是我来到江苏的原因。”

  不过,他也坦言自己还不是非常了解CBA联赛:“我之前在网上看过一些CBA的比赛,但是我一直在欧洲执教,也在执教国家队,对我而言CBA还是个陌生的联赛。所以,我会花时间进一步加深对球队和整个CBA的了解,也希望媒体朋友多多帮助我。”

  这段时间,长三角地区持续高温,然而贝西诺维奇前天下飞机却穿着长袖长裤,让旁观者不禁有些担忧——他难道不知道南京是“火炉”吗?对此,贝西诺维奇笑着说:“我对南京的高温还是有所了解的,衣服穿得厚实是因为在飞机和大巴车上空调太冷了,对我这个上了岁数的人而言有些吃不消。”

  C

  对付伊朗队?

  他笑称会帮中国“支招”

  由于长期执教伊朗队,也曾带领伊朗大胜中国男篮20分,所以当有记者问到他是否会帮在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的胡雪峰“支招”对付伊朗队时,他一口答应:“这个肯定没问题!”

  贝西诺维奇说道:“现在在中国,不论是为中国国家队也好,或者为俱乐部也好,都会做出贡献。也会和胡指导进行交流,告诉一些对付伊朗队的办法,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对于中国男篮,我在06年世锦赛上有些印象,记得姚明的发挥很好。我也知道现在中国队里有很多年轻的球员,很有潜力,如果国家队需要的话,我也很愿意通过胡指导来帮忙。”

(责编:温静、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