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应该扩军:俱乐部欢欣鼓舞 赞助商高兴

2015年08月05日13:49  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中超联赛应该扩军:俱乐部欢欣鼓舞 赞助商高兴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中甲联赛有望在2018年扩军,球队数量从现在的16支增加至18支。这一消息不禁让人联想到中超,随着巨额金元投入,大牌球星加盟,球市异常火爆,中超联赛已经进入新的快速增长期,似乎更具备扩军的条件,而中超扩军恰恰是中国足球联赛做强做大的基础。

  据统计,在世界各国足球联赛中,20家俱乐部为主体的顶级联赛框架已经成为主流,在世界排名前10位的联赛中,6个国家的顶级联赛拥有20家俱乐部,分别是英超、西甲、意甲、法甲、巴甲与阿甲。德甲和荷甲拥有18家俱乐部,只有俄超、葡超与中超相同,只拥有16家俱乐部。

  其实,早在2010年,中国足协就确定了职业联赛的5年规划目标,当时就提出了中超联赛扩军到18支的设想,不过由于当时中国足坛进行反赌以及职业联赛正处于恢复阶段,所以时机还未成熟。近年来,随着足球环境的变暖以及各方投资足球的热情进一步高涨,中超联赛的水平和关注度越来越高,中甲球队的冲超热情空前高涨。目前中甲联赛战罢20轮,延边长白山、北京北控、青岛中能、哈尔滨毅腾、河北华夏幸福、大连一方和呼和浩特中优队都加入了冲超的队列。

  假如中超扩军,相信感到高兴的人应该会很多。首先那些有志于冲超的中甲俱乐部一定会欢欣鼓舞,因为中超扩军会大大提升他们成功的机会,那些年轻球员将得到更多出场比赛锻炼的机会;此外,赞助商、广告商一定会感到高兴,因为扩军后的中超影响力势必会比现在更高,会有更多的人走进球场或者通过电视观看比赛,赞助商、广告商想要达到宣传的效果肯定也会更好;当然,还有那些常年在家门口看不到中超比赛的球迷更会感到高兴……

  这么看,中超是真该扩军了。况且,联赛是国家队的基石,一个规模不断壮大的中超联赛必将给优秀的本土年轻球员提供更多的表现机会,随之而来的是国家队的水平也将进一步提高。在国内如此好的足球环境下,中超早日扩军,何乐而不为呢?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