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人民网>>体育>>正文

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意见》颁布 各省区市跟进出台措施

2015年08月06日13:3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6日电 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消息,自《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以来,无论是地方政府配套规划的落地还是主管部委的简政放权都在积极推动着国内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据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言人涂晓东介绍,《意见》下发后,各省区市立足自身实际,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推动贯彻落实,成效明显。

截至8月3日,先后有甘肃、陕西、青海、河北、云南、江苏、重庆、浙江、四川、广西、北京、安徽、上海、天津、宁夏15个省(区、市)已正式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2025年,产业规模5万亿元”是《意见》提出的宏伟目标。面对体育产业这一广阔蓝海,各省(区、市)结合各自战略定位,在《实施意见》中,对辖区内体育产业总规模、体育产业增加值提出明确目标,并就扩大体育服务业规模、培育体育企业、加强体育设施建设、建设体育产业基地、优化产业布局、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等多项内容提出具体规划。就《意见》提到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群众体育健身和消费意识显著增强,人均体育消费支出明显提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5亿,体育公共服务基本覆盖全民”这一要求,各省(区、市)在《实施意见》中也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提出具体措施。

另据了解,河南、广东、江西、辽宁、湖北、福建、新疆、西藏、贵州、吉林、山东、山西、内蒙古13个省(区、市)的《实施意见》已经省政府会议通过待印发或即将上会审议;黑龙江、湖南、海南3个省(区、市)的《实施意见》目前正在征求意见或正处于报审程序中。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