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钱红:宁泽涛夺冠意义好比"苏炳添叫板博尔特"

2015年08月07日2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专访钱红:宁泽涛夺冠意义好比"苏炳添叫板博尔特"

专访钱红:宁泽涛夺冠意义好比“苏炳添叫板博尔特”

钱红接受中新网专访。

  “宁泽涛世锦赛夺冠的意义,好比苏炳添叫板博尔特。”巴塞罗那奥运会百米蝶泳冠军钱红颇为风趣地比喻道,也足以证明,宁泽涛在100米自由泳项目上历史性的突破,对中国游泳的意义多么重大。

  今天下午,钱红、高敏、邢傲伟、杨凌等奥运冠军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组织下,参观了腾冲国殇墓园和滇西抗战纪念馆。作为曾经中国泳坛的“金花”,钱红在接受中新网专访时,高度评价了宁泽涛的表现:“男子百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一直是欧美选手垄断,宁泽涛扮演的角色,就好比苏炳添去叫板博尔特。”

  以前对宁泽涛的印象,人们还停留在“长得帅”“颜值高”“小鲜肉”等评价上,如今,当他荣膺“世界飞鱼”的头衔之后,颜值爆表仍然成了网友善意调侃的目标,“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要来拼实力”成了对宁泽涛更深一层的评价。对此,钱红认为,颜值高当然是好事。

  “长得帅,成绩又好,这就是偶像,有了偶像,对游泳这个项目也是有促进的,尤其是对青少年。”钱红退役之后,仍未曾真正离开游泳项目,她下海经商,创办游泳俱乐部,还在做着青少年游泳运动的发展,她坦言:“我希望偶像的出现,能带动游泳项目的普及。”

  宁泽涛、孙杨对于游泳运动的普及和带动,是否会像姚明、刘翔、李娜一样,在各自的项目中,代表中国产生世界级的影响力呢?对此,钱红没有一味的拔高他们的地位。“游泳和其他项目的不同在于,这是一个体育项目和生存技能并存的运动,我觉得大家已经知道游泳运动的好处,像宁泽涛这样的偶像出现,更能推动这个项目的发展。”

  展望里约奥运会,钱红的态度非常客观,她表示:“宁泽涛47秒84的成绩想在奥运会上拿冠军的话,还是需要有所提高,历届奥运会拿冠军基本都是在46秒吧,必须进47秒以内。”(汤琪)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赵英梓、熊旭)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