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林被罚停赛4场罚款2万 球迷吐槽:罚太轻了

2015年08月08日14:49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孙世林被罚停赛4场罚款2万 球迷吐槽:罚太轻了

  在江苏舜天对阵辽宁宏运的比赛中爆踢吴曦的孙世林,终于在昨天接到了足协的一纸罚单——停赛4场罚款2万元。不过,相对于他场上爆踢对手的野蛮行为,以及事后的嚣张跋扈态度,这张罚单还是被不少球迷吐槽:“罚太轻了!”

  “野蛮暴力”

  足协给孙世林行为定性

  8月7日,中国足协发布文件,公布了对辽宁宏运球员孙世林的处罚,由于孙世林在比赛中对对手有暴力犯规,足协对其禁赛4场,罚款2万元。

  在中超第21轮,舜天客场对阵宏运的比赛第60分钟时,宏运队员孙世林对吴曦犯规,在明知不能碰到球的情况下,依然发力踢向吴曦右腿,导致后者被换下。对于孙世林的行为,足协认定他是用野蛮方式踢人,是暴力行为,对孙世林做出停止参加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比赛4场的处罚,罚款2万元人民币。

  足协认为,各俱乐部应从维护中国足球形象的角度出发,切实加强对运动员、官员的管理教育,坚守道德底线,不断提高规则意识、自律意识、法律意识,以此为戒,弘扬足球正气,确保2015年中国足协举办的各级赛事顺利有序进行。

  “罚太轻了”

  停赛场次比郜林还少

  罚单一出,立马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不过,大多数人都认为,对于孙世林的处罚实在是太轻了——要知道,因为反击谩骂自己的足球流氓,郜林被足协停赛5场,在量刑上,郜林比“野蛮暴力”的孙世林还多。于是,网友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不满:

  “一个是教球迷做人,被禁赛五场,一个是带坏小朋友,被禁赛四场。”“这件事告诉郜林,以后别隔空打脸,直接大脚抡上去多爽,才四场,你比个手势都五场了,还没过瘾呢。”“看来22万就可以废一个队 。”“这样好啊,以后强队就买通弱队的球员, 然后对吴曦这种核心终场前就来这么一脚, 伤了后争冠对手就少了一个啊, 反正就停赛4场啊 ,足协你说是不是啊?”“对于有暴力倾向的运动员,我们首先想到的不应是要不要处罚,怎么罚,而是要考虑这样违背体育精神的人,还适不适合继续从事这个行业。”

  类似的吐槽还有很多,总而言之,足协的这次处罚结果,完全不能服众。

  “歉意在哪?”

  柯钊当年踢人后立马道歉

  其实,足协在此次对孙世林的量刑过轻“犯了众怒”,还有一个原因——孙世林和辽宁宏运队的态度。让球迷们感到愤怒的,不仅是孙世林踢人的行为,还有孙世林踢人后还非常嚣张的嘴脸,以及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公开的歉意。

  2013年,武汉卓尔队柯钊在比赛中“连环二踢脚”放倒北京国安队的马季奇,这无疑也是一个暴力动作。不过,冷静下来的柯钊,在赛后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向全国广大球迷进行了诚挚的道歉,并表示“足协给予任何处罚我都接受。”而武汉队的老板阎志,当时也在个人微博上向国安俱乐部表示了歉意。多数球迷当时对于武汉俱乐部从上至下这种知错能改的态度表示支持和理解。后来,柯钊也被足协禁赛4场,罚款2万元。

  从7月25日到8月7日,从事件发生到罚单下达,整整两个星期过去了。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为止,无论是辽宁俱乐部,还是孙世林本人,都还没有就此事向吴曦和舜天俱乐部致歉。难怪,球迷们会出离愤怒,会质疑足协量刑的不公。文明踢球关乎中国足球的形象,更是关系到中国足球的未来。衷心希望让暴力远离球场,让足球回归竞技本身。 记者 张晨瑆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