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2015石景山区全民健身嘉年华开幕

2015年08月10日10:4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5石景山区全民健身嘉年华开幕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李长云)随着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成功,国民的奥运情结进一步被激发,再次点燃了中国的奥运热潮。石景山区居民在8月8日全国全民健身日,欢聚在国际雕塑园,共同参与了由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石景山区体育局承办、石景山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执行的石景山区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系列活动——2015石景山区全民健身嘉年华。

来自全区上千名居民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式上健身爱好者们带来了精彩的才艺展示,有热力四射的花式篮球表演和花式足球表演、炫酷刺激的自行车特技表演、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等,本次嘉年华活动内容丰富,在北京市第十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的大背景下,以“天天健身,天天快乐”为主题,根据老、中、青、幼不同的健身特点,设置了自行车文体专区、民族民俗项目、大众健身项目、民俗趣味运动会等四大板块,极大的提高了石景山区居民的健身参与热情,为辖区居民搭建了快乐健身、互动交流、文化体验的平台。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自行车互动区域的障碍赛、家庭亲子赛等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幡表演、石锁表演、舞龙舞狮等让大家拍手叫好;还有时下流行的动感单车、指压板、腕力大擂台、KT足球、三分投篮等让健身爱好者们跃跃欲试;抽陀螺、滚铁环、跳房子、抓羊拐、撒棍等民俗传统项目,无不勾起了中老年朋友们儿时的回忆。加油声、助威声沸腾全场,活动现场老、中、青、少、幼齐参与,共欢乐,多个花絮把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祥和!

近年来,石景山区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有声有色,形式多样,不仅有以阳春保健社区生活周为龙头,还有以金秋体育盛会为高潮的系列传统性活动。为进一步满足石景山区百姓不断增长的健身需求和全民健身的新形势变化,还陆续开展了以徒步、自行车、登山等新兴项目的各种赛事活动,受到了高度认可和欢迎。石景山地区坚持面向大众,广泛动员,节俭办赛的原则,全面提升了本次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的参与性、竞技性、趣味性,打造了具有石景山特色的品牌全民健身活动。

去年10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石景山区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调,社会支持”的指导原则,以打造体育强区为追求目标,根据本区实际情况,顺应形势,求真务实,年均组织全区性各项全民健身活动三十余项,引导和指导机关团体、街道社区、体育社团等组织开展活动一百多项次,受众人群达二十余万人。为了真正达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的全覆盖,石景山区推出了全民健身立体网格化管理新模式,建立全民健身数据库,并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健身骨干和文体干部的带动作用,有效地消除了全民健身盲区和死角,使得全区体育人口每年都有新的增长。

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有效地配合了石景山区功能定位整体建设,为石景山区体育强区建设,打造“现代、绿色、文明”的首都新城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