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只差一球拿冠军 郜林依然找不到进球感觉

2015年08月10日08:4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国足只差一球拿冠军 郜林依然找不到进球感觉

于大宝遭日本队两人夹击。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第6届东亚杯江城收兵 国足末战1比1战平拿亚军

  ■ 特派记者 张喆 谢泽楷 广州日报武汉8月9日电

  第6届东亚杯在武汉体育中心结束,末轮韩国队与朝鲜队以0比0战平,中国队以1比1战平日本队,国足最终获得本届赛事的亚军。中国队错失了打破17年来对日本队不胜的最好机会,也错过了创造东亚杯历史上首次由东道主夺冠的机会。韩国队1胜2平夺得冠军,中国队与朝鲜队同是1胜1平1负积4分,中国队净胜球多一个得以位列第二,日本队以2平1负排名垫底。

  国足主帅佩兰认为,国足目前的进步和弊端都很明显,接下来他需要对队伍进行更深入的分析,以便在9月初的两场40强赛赛事中打出好成绩。

  郜林依然找不到感觉

  不经不觉间,国足在国际A级赛上已经长达17年没有击败过日本队。上一次国足在正式比赛中击败日本队,还要追溯到1998年的东亚四强赛。当时黎兵梅开二度,霍顿率领的国足在日本以2比0击败日本队。在东亚杯前5届的交锋中,国足对日本队3平2负未尝胜绩,上届赛事双方以3比3言和。

  这场比赛之前,国足的翻译赵旭东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激昂的“抗日宣言”。由于很多主力受伤和考虑各俱乐部的利益,佩兰此役进行了小轮换,首发阵容新老结合。之前两战唯一打满180分钟的老将郑智终于得到休息,郜林担任单箭头,首次与武磊和于大宝组成三人进攻组合。

  武磊第10分钟的进球让国足取得梦幻开局,但此后日本队凭借娴熟的组织长时间威胁国足的防线,上半场结束前追平了比分。郜林在这场比赛中得到的拿球机会并不多,回归国足正印前锋的位置已经打了几场球了,但郜林似乎还没有找到感觉。如何处理他和于大宝、杨旭、武磊、孙可几个人的配合,怎样组织一个最高效的前场进攻组合,这是佩兰必须通过这次东亚杯考虑的问题。或许,40强赛的集训,佩兰要招入郑龙、于汉超等人了。

  男足名次:韩国、中国、朝鲜、日本

  女足名次:朝鲜、韩国、日本、中国

  最佳后卫:金英权(韩国)

  最佳门将:李明国(朝鲜)

  最佳射手:武藤雄树(日本)

  最佳球员:张贤秀(韩国)

  佩兰失望但向前看

  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日本队扳平,未能终结对阵日本队长达17年的不胜纪录,佩兰在赛后表达了失望:“我对比赛结果有些失望。我们有很好的开局,上半场有很多机会,如果能开花结果的话,我们本可以领先更多。”

  令佩兰满意的是队员的精神状态,“他们在场上的精气神都挺足的。”佩兰说,“我们吸收了新的球员,他们在场上有所表现,这让我很欣慰。”接下来,佩兰将率队备战9月3日在深圳与中国香港队的第2场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

  武磊赛后表示,此次参加东亚杯,他觉得自己比上一届成熟。上半时他曾错失一次单刀机会,武磊承认当时他想射门,但未能调整好步伐。郑智认为,战平日本队的结果可以接受,因为双方的机会都不少。郑智还表示,国足在3场比赛中尝试不同的阵容,是为接下来的世预赛针对不同的对手演练阵容。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